沧海一叶:勇敢地站出来是有用的

作者:沧海一叶 发表:2012-07-19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10月1日,这一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日,在伦敦的中国使馆对面有一场抗议活动,抗议共产党在中国大陆的独裁统治六十年。

然而我并没有参加抗议活动,我只是站在一旁,虽然这一天我是特意的早出,赶来伦敦赶到现场。我觉得现在这个时候抗议是一件完全没有意义的事。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从上到下的各级政府从来都不会因为有人抗议而改变他们的决策,抗议除了会给抗议者本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外并不会带来任何的正义,在伦敦就算是抗议活动也不会给我带来直接的麻烦,但我不能支持无意义的事,我依然只是观望,最多是在未来抗议有意义吸取一些经验。

我承认这不仅是一种过时的错误观点,更是一开始就是从错误认知开始的错误观点。我知道不管是中国大陆,还是在大陆以外,有许多的都跟我一样,有过这样的错误观点。因为我们见过太多太多的中国人不满于自身所受到的各种不公,不甘于正义受到践踏,举报、上访、起诉……但只要是涉及到各级政府及官员,绝大部分以悲剧收场;就算是少数成功的案例,都只不过是中共官员们用来权斗的工具而获得的意外收获。然而代价却是无比的巨大。很多人受到迫害,失去工作,不能正常的生活,更有些人家破人亡,当然最多是受到失去本来就有限自由的人,投入了狱中,黑监狱,精神病院……

我早已改正了当年的错误观点,更改正了我的错误观念。

今天我想说的是:“勇敢地站出来是有用的."定州油绳征地惨案、乌坎事件、最近的什邡事件,都是由于当地民众勇敢地站出来而获得一定的成功,民众会出的代价也是越来越少,官方的态度越来越软弱。

定州油绳征地惨案油绳人最烈捍卫自己的耕地,他们付出了六死四十八伤惨重代价,加上外界的强烈观注,最终官方都没有认错。虽然耕地保住了,相关官员也没有一位因为征地而被查处,虽然他们被以其他问题而受到查处,送进了狱中。

乌坎事件更是乌坎人民一次次的上访,多次的上街抗议而最终开创了历史,就像改革开放前小岗村的村民们,他们让上一级任命的共产党基层组织变成了真正的基层自选的组织。没有乌坎人民的一次次的站出来,在付出一条人命后不惧惨暴而再次的站出来,他们绝不会成功,虽然有大量的外界关注。

最近的什邡事件,什邡人民一次上街就成功的获得了胜利,严重影响环境的钼铜项目就彻底地废除了。正是因为一些人的牺牲与努力,他们成功了。

从定州到乌坎,从乌坎到什邡,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只要我们勇敢的站出来,付出代价是越来越小的,而达到本身想要的目的是越来越容易的。就像我们小时候学走路,只到现在你还可以在孩子们的身上看到,只要不是天生的残疾,终有一天会最终能够自由地行走的。虽然刚开始一次次的跌倒,慢慢的就会走了。没有哪一位父母会因为孩子的跌倒受伤而不让他们站起来却强制的把他们捆绑起来,并不鼓励他们慢慢的去学行走。也许刚开始会走二步就会跌倒,虽然下一次站起来也许还没迈开步子已经跌倒,但这不是历史的倒退,没有谁是天生就会走的,只是学会走的代价的大小而已,有些人摔得多些,有些人摔的少些,有些人摔得狠些,有些人摔的轻些。但不会有人要求孩子们在还没成功学会走路只会跌倒受伤时,就应该只是在床上呆着,而是会继续的鼓励他们,努力的让他们爬起来,给他们以信心,只有这样孩子们的双脚才会更加的强壮,才会更愿意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才能更快地自由行走。就像在定州与什邡之间还有很多的不成功,依然有很多人失去自由乃至生命,但自由与民主,公平与正义也是在一次次的跌倒与爬起中茁壮成长。一个民族走向自由与民主就像孩子最终学会走路一样,是历史的必然--只要这个民族不是天生的残疾,我相信中华民族绝对不是残疾的民族。

勇敢的站出来吧!牺牲与努力并不会白费,那怕不是为了遥远的自由与民主,公平与正义,不是为了孩子们的将来与希望;只是,只是自私的为了我们自己,不用再吃地沟油,不再吃有毒的食品……

勇敢的站出来吧!勇敢的改正错误的观点,改变自己错误的观念,就像我一样。抗议不是要求共产党与政府修正他们的错误,而是我们勇敢的去做我们认为正确事的,这才是正确的观念。

我想起了我那可怜的母亲经常教育我们的一句话:“就算天上掉下钱来,你也要伸手去捡啊!难道你想它们自己跑到你的口袋里去?”是的,至少我们也要伸手去捡,那怕不努力的去争取。想完全的不付出一点点的努力,三鹿奶不会消失,地沟油不会消失,兴奋肉不会消失,我们的每一餐都只能是有毒食品有食品,一直的到死。

我们要不要让这种状况一直的持继下去?你们需要不需要改变这种状况?如果需要,那么请你勇敢的站出来吧!

站出来是有用的,为我们的子孙后代,也为我们自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