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恐用化学武器?首都现逃难潮

发表:2012-07-20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VBS:阿萨德恐用化学武器?首都现逃难潮

叙利亚自杀炸弹攻击,造成5名高层官员死亡,重创阿萨德政权,不过在首都大马士革的战火,越来越激烈,反抗军占领部分地区,眼看阿萨德渐渐对首都失去控制;但以色列情报指出,阿萨德调回边界军队,可能要在首都,进行下一波猛烈攻势,而且不排除会使用化学武器,吓得大马士革民众纷纷逃难。枪声四起,天空浓烟密布,地上也有好几处起火,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俨然陷入无政府状态,动乱从白天到黑夜,爆炸和枪响不断;自杀炸弹客疑似是高层官员的随扈,在国家安全局会议上引爆,造成包括国防部长、内政部长等5名高层官员死亡,重创阿萨德政权。

CNN特派记者:“这起致命的爆炸案,看来是大马士革附近的反抗军策动,显示政府对大马士革已经失去控制,政权也严重受创。”

反抗军比起胜利手势,装甲车到处巡逻,他们已经控制首都部分地区,但根据以色列情报显示,阿萨德开始调回边界部队,可能首都会出现更激烈战况,甚至有人担心,叙利亚政府会动用化学武器,大马士革人心惶惶,出现逃难潮。

荷兰电视台记者:“整座城市都听得到枪响,人们携家带眷逃离,大家都非常担心。”

叙利亚动乱16个月,美国国务院表示,已经造成超过1万7千人死亡。


路透:叙局势恶化致24小时内2万人涌入黎巴嫩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多个地区发生激战,黎巴嫩一位在边境工作的安全消息人士称,在过去24小时内,约有2万叙利亚人通过马斯纳(Masnaa)边境涌入黎巴嫩。

该消息人士指出,涌入黎巴嫩的叙利亚人多数是普通工人,平常数量为每天5,000人左右。

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WaelAbuFaour未对越境涌入该国的叙利亚人总数发表评论,但他指出,过去24小时内,有8,500名来自大马士革的难民进入该国境内。

AbuFaour对记者称,黎巴嫩政府会开放校舍供难民居住,他们在此事上获得了阿拉伯国家的帮助。

上述消息人士称,周四越境进入黎巴嫩的人中,还包括别国外交人士和一些国际援救人员。

来源:TVBS 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