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女硕士堕胎后变植物人 男友“消失”(图)

发表:2012-07-20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床上的王慧

“暨大女研究生做人流手术惨变植物人!” 近日,《女硕士做人流变成植物人无处伸冤》这一帖子在网上热传,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贴称,女事主王慧是暨南大学2008级研究生,在界首工人医院接受人流手术后陷入昏迷,几成植物人。大洋网记者多番求证,院方及主刀医生赵翠美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而当地卫生局也表示需有有关部门许可才能表态。

网贴称女研究生堕胎变植物人

“一个简单的人流手术,害我姐姐王慧,从一个前途光明的研究生变成了植物人!”7月16日,安徽网友“阜阳小麻雀”在当地知名论坛发表帖子,随后,该论坛在其官方微博转发该贴,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院长主刀女研究生险丧命

“阜阳小麻雀”告诉大洋网记者,他本名叫王重平,是女事主王慧的大弟弟,也是北航的一名研究生。

王慧2008年考取暨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2011年毕业后成为阜阳当地的一名公务员,不久便和男同事肖某恋爱。因意外怀孕,王慧和男友决定堕胎。选择界首工人医院,王重平表示,一方面可能是姐姐的男友怕被熟人碰见,另一方面是这家医院收费相对便宜。

2012年1月14日,在男友肖某的陪同下,王慧到界首工人医院进行人流手术,由院长赵翠美主刀。手术后,王慧昏迷不醒,陷入植物人状态。

两度麻醉心脏停跳

王慧出事后,在王家人的强烈要求下,界首市工人医院出具了抢救过程的书面报告。据王慧家人提供的书面报告,手术开始前,医生对王慧进行局部麻醉,但中途药效褪去,主刀医生赵翠美再为其进行全身麻醉,不久王慧就出现休克症状,心脏骤停数分钟。

6个小时后,王慧被转入界首市人民医院。家人赶到医院即接到病危通知单,几近崩溃。

巨额费用无力支付妈妈累到半身不遂

据了解,王父七年前去世,为了照顾卧病在床的王慧,王母累出了脑梗塞,现在已经半身不遂。而小弟几个月来一直在医院看护。3月初,王重平更是放弃学业回家照顾家人。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王慧家人愁眉不展。

男友携材料“消失” 家人陷困境

时至今日,王慧仍没进行医疗事故鉴定。今年5月,王重平曾让姐姐的男友转交一份《医疗事故鉴定申请表》给界首市卫生局,“但卫生局一直没给我们家属答复”。

王重平表示,姐姐出事后,家属曾与界首市工人医院签订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工人医院负责支付王慧的治疗费等费用。但最近王慧的男友却突然“消失”,这份协议不知所踪,医院的承诺迟迟不兑现。“我们看不到一丝希望”。

记者多方求证医院及当地卫生局拒绝回应

就此事,大洋网记者多次联系界首工人医院和主刀医生赵翠美,但他们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医院方面先是听到“王慧”时就立刻挂断记者电话,当记者再次致电相同号码,工作人员表示,“打错了”。而根据王重平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昨天尝试联系赵翠美,接电话的人否认自己是手机主人,只说“她开会去了”,也拒绝透露会议结束时间。

随后,记者致电界首市卫生局,该工作人员表示需有当地有关部门的许可才能接受采访,现在无法回应。

律师意见维权可选三途径

大洋网记者就此事向相关律师进行咨询。该律师表示,患者家属可以通过三个途径作出维权行动。

第一种是先向当地市卫生局提交《医疗事故鉴定申请表》,由其组织医学专家对界首工人医院的治疗行为作出鉴定,再根据鉴定结果提起诉讼。

若如王重平所反映的,界首工人医院已接收王慧的《医疗事故鉴定申请表》,但一直没有回复。那么王家可以针对其不作为的行为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也可以向其上一级部门反映。

第二种是直接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这需要委托医学会、司法部门对医院的治疗行为进行鉴定。若鉴定医院方面存在过失,王慧家人则可按照相关的法例标准,申请赔偿。

第三种是家属与医院之间进行协商解决。

医院有“前科” “纱布门”引热议

2012年3月13日,《安徽商报》的一篇报道《产妇术后腹内发现恶臭纱布院长:可能是她自己塞的》曾引发网友广泛讨论。

据报道,去年3月6日,产妇周某在界首工人医院进行剖腹产手术,赵翠美是主刀医生。当年12月,周某因后遗症到医院复查,医生发现其体内竟有一块纱布!经鉴定,周某身上留下两处9级伤残,两处10级伤残。

主刀医生赵翠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块纱布可能是病人自己塞的。”“周某的状况是自身病情导致,家属无理取闹。“2011年12月5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判决界首工人医院在这起医疗损害中存在过错,应赔偿周杰医疗费、精神损失抚慰金等共计176524元,赔偿周杰的女儿10381元。界首工人医院上诉至阜阳中院。

 

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