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巴爆炸系真主党所为(组图)

发表:2012-07-21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四,布尔加斯机场为炸弹袭击中的遇难者举行了悼念仪式。随后,他们的遗体将被运回以色列。

保加利亚布尔加斯——周四,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证实了以色列的说法,称当地周三发生的自杀式袭击系在保加利亚活动的真主党分支组织的一名成员所为。5名以色列人在该袭击中丧生。

这名官员表示,当前的美国情报评估结果显示,这名炸弹袭击者是“在模糊指示下采取的行动”,即一旦机会出现便对以色列目标实施打击。他说,对真主党的这种指示来自伊朗。真主党是黎巴嫩的一个军事组织,伊朗则是其主要赞助者。


保加利亚内务部公布的这张照片上的这名男子留着长发,背着背包。内务部表示这名男子是一辆载有以色列公民的旅游巴士发生的炸弹袭击制造者。


乘客等待重新开放贝尔加斯机场。

这名官员还表示,这些袭击是为了报复以色列情报组织对伊朗核科学家的谋杀。对于伊朗指其核科学家被杀系以色列所为,以色列方面既未证实,也未否认。“这是以牙还牙,”这名美国官员说。他是在匿名情况下发表上述言论的,因为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爆炸发生时,正值围绕伊朗核项目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德黑兰方面称,其核项目是用于和平目的。但以色列和西方国家表示,那只是其研发武器的幌子。本月,美国和欧洲对伊朗实施了制裁,意在削弱对伊朗至关重要的石油工业。而伊朗则已誓言要为其核科学家被害以及核工业遭受到的网络攻击进行报复。

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周四表示,发生在布尔加斯的这次袭击是世界范围内一轮大规模恐怖主义袭击中的一部分。这一轮袭击的发起者是伊朗的圣城军(Quds Force)和真主党这两个不同的组织。圣城军是隶属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的一个精锐国际行动部队。

“它们会在必要时协同作战,没有必要时则各自行动,”这名官员在匿名的条件下告诉记者,因为他无权公开讨论国家安全问题。

这名以色列官员表示,尽管发生在布尔加斯的这次袭击符合真主党的惯常做法,但这名袭击者是有意引爆自己还是受累于这名官员所谓的“工作事故”则不得而知。他补充道,“我们将永远无法知晓。”

上述美国官员表示,尽管这名袭击者携带着一份伪造的密歇根州驾照,但没有迹象表明他和美国有任何联系。该官员同时拒绝说明,具体是什么情报导致分析人士得出结论称这名自杀式袭击者是真主党成员。

“看起来他好像正在四处溜躂,寻找当地的目标,这时那辆车出现了,他于是立即行动,”这名官员说。他说的是在布尔加斯机场外一辆载有以色列游客的旅游巴士。

保加利亚官方周四发布的一段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漫步进入了当地机场的接机大厅,看起来不过是一位身着格纹短裤和阿迪达斯T恤衫、头戴棒球帽的游客。

但事后看来,他那重得有些奇怪的超大号背包非常突出。调查人员相信,这个包里装的就是他在机场外的一辆巴士旁涉嫌引爆的那枚炸弹。爆炸制造的火球导致5名以色列游客、1名保加利亚巴士司机以及袭击者本人丧命,并让这座黑海(Black Sea)边上的城市陷入混乱。

当地官员已经表示,他们得到了袭击者的指纹和DNA,并正在确认这个36岁左右男子的身份。他们怀疑这名男子在爆炸发生前的四到七天之内进入了保加利亚。

在爆炸发生后,以色列官员立即对伊朗提出谴责。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周四没有放松压力。“所有知道真相的国家,已经到了仗义执言的时候了,”他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就是这一轮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伊朗是世界头号恐怖输出国。”

内塔尼亚胡补充说,“恐怖主义国家绝不能拥有核武器。”

美国大使詹姆斯·沃利克(James Warlick)在索菲亚(Sofia)中央犹太教堂(Central Synagogue)发表讲话时,表达了他“对昨天发生在布尔加斯的恐怖袭击事件的愤怒和震惊。”保加利亚生活着约5000名犹太人,其中绝大部分都来这所教堂进行宗教活动。

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Ali Larijani)批评美国未谴责周三发生在大马士革(Damascus)的炸弹袭击。该袭击重创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核心集团。包括阿萨德的姐夫在内的3名叙利亚高级国防官员在袭击中丧身。

据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Fars news agency)报导,拉里贾尼说,“美国方面不谴责发生在叙利亚的暗杀行为,表明他们相信暗杀有着好坏之分。”

原标题: 保加利亚自杀袭击系真主党所为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