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这样吃皮肤白里透红(图)

作者:谢梅芬 发表:2012-07-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驱黑? 感光食物别过量

食物会影响肤色吗?吃了芹菜、香菜后别晒太阳,因为这类绿叶蔬菜属于感光物质,会使人变黑,是真的吗?

高雄市立大同医院营养室主任吴月盈说,有些食物感光性较强,如果大量摄入,会降低皮肤的抗晒能力,加速皮肤变黑。如九层塔、木瓜、芹菜、香菜、茄子、紫菜、菠菜等,这类食物都被称为“感光”食物,在食用后,照射阳光或其他强烈光线会使黑色素细胞活力增强,变成色素沉淀,使得皮肤变黑甚至长斑。

九层塔、香菜、芹菜含有吸光剂,吃了之后遇到阳光,皮肤容易变黑。红萝卜和木瓜因为它们本来就是红色的,吃多了之后,皮肤容易晒得偏红或是偏黄,这是医学资讯上已经证实的。

不过吴月盈认为,这并不是要大家完全放弃食用,因为这些食物本身都有其特有的营养成分,只要不过度食用,或是出门前尽量不要吃就行了。

净白? 多吃维生素A、C、E

大同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金依莹认为,含维生素C的食物,长久以来都扮演着美白的重责大任。除此之外,维生素A与维生素E也是使肌肤白嫩透明的好帮手。

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奶制品、蛋黄、黄绿色蔬菜等,都具有抗氧化、除皱、淡斑、使肌肤光泽的功效。

维生素C是市面上美白产品的主流,深绿色蔬菜、深红色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尤其是柑橘类的水果,多多摄取有助于日晒后肌肤的恢复以及淡化黑斑、美白肌肤的功效。

想控油? 远离油炸与甜食

金依莹医师说,夏日要做好肌肤控油的王道,就是注意饮食:

1. 少吃油腻食物,尤其是油炸及高热量食物。

2. 少吃含糖分高的精致食物,像蛋糕及巧克力等。

3. 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

4. 多喝水,有利体内毒素排出。

5. 多吃蔬果及清淡食物。

6. 多运动,加快新陈代谢。

中药 白芷、茯苓助美白

在高雄经营中药行已有50年经验的吕金山说,早在中国古代,就懂得利用白芷、茯苓、白芍、珍珠粉等中药材做美白,可以淡化斑点、美白肌肤。吕金山建议,珍珠、白芍、茯苓等药材,不论是敷面或内服都具有美白的效果。

还有薏仁,夏天吃不仅可利尿,多吃也会有好气色;另外像红枣、枸杞子、黄耆等药材做成的药膳也很好,尤其红枣富含维他命A、C,符合西医营养学的美白效用。

煲汤时替代味精的枸杞子,中医认为具补肝、明目,促进血液循环;黄耆补气,养血补虚,有助于黑色素代谢。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