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主场馆“伦敦碗”如变形金刚(组图)

发表:2012-07-22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次伦敦奥运和过去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号称是世上最环保的绿色奥运,强调永续再生的概念,场馆可以拆卸组装,建材也可以回收再利用;不仅为面临经济不景气的英国省下许多经费,也不至于像前几届奥运一样,花大钱兴建的场馆变成了荒芜的蚊子馆。

伦敦奥运号称是史上第一个永续再生的绿色奥运,这是历届奥运中第一次将社会、经济和环保等议题纳入全盘的规划。伦敦奥运公园的所在地特别选择在东区斯特拉特福德,当地多是受污染的废弃工厂和垃圾场,属于伦敦比较贫穷的地区,但现在整建之后盖了奥运场馆,四处绿意盎然,房价也随之上涨。


主场馆“伦敦碗”如变形金刚可拆卸。(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永续委员会负责人史杜布斯指出,“我们非常强调再使用、再生,原本建筑拆掉后,所有碎石塞近桥梁的金属框。”减少建材的使用,达到节能减碳的目的。

这次奥运只有兴建14个场馆,其中有8座临时馆,主场馆“伦敦碗”就像变型金刚一样,可依照观众多寡需求进行组装,钢材较一般场馆节省七成之多。史杜布斯表示,“这是近年来重量最轻的奥运场馆重量最轻的,更少的建材代表更少的环境破坏,还有更少花费。”

临时馆在奥运之后拆卸,整座场馆还可以卖给其他国家,这次奥运场馆兴建费用花了16亿英镑,和北京奥运的83亿英镑相比,花费不到五分之一。

尽管也有人质疑,这样的临时建筑,无法为伦敦留下壮观的奥运遗产。但伦奥组委会主席科欧表示,奥运精神重点在运动员和竞赛,建筑则应该促进地方发展,帮助地方永续经营才是最好的奥运遗产。


看好伦敦奥运一房难求,计程车后座改装成床赚钱。(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伦敦奥运期间,部分路段是奥运专用车道。(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原标题: 最环保奥运 主场馆“伦敦碗”如变形金刚可拆卸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