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雨现美丑 民众怒吼:你们还是人吗?(图)

作者:刘忠浩 发表:2012-07-23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刘忠浩报道】7月21日北京一场60年不遇的大雨令这个国际大都市美丽与丑恶各自现形。通往首都机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坚持不懈地收费和北京交管局将熄火在水中的车辆趁机罚款的作法,令民众不禁发出怒吼:“你们还是人吗?”

首都机场现美丑

据官方报导,首都机场于21日当天滞留旅客达8万多人。由于雨水没过机场快轨的地铁感应板,造成地铁列车失去动力停运;而且因多座通往市区的立交桥积水,机场大巴线路调整为只到三元桥,候车处积压了上千名旅客。在此期间,民众最需要出租车的时候,首都机场却连一辆出租车的影子也见不到。

一位网友发帖说:“出租车奇缺,排在第一个的哥们已经等了3个小时。”另一网友在微博上发出求救信号:“机场快轨进水了,机场大巴排不上队,首都机场现在一辆出租也没有,谁来救救我们!”

微博上的求救声引起了热心的网民注意。微博网友“菠菜X6”与望京网自发组织起“望京人赴机场免费救援”车队,半小时内集结了20多辆私家车,冒雨开车前往机场组成了免费搭滞留旅客到城里换乘公共交通工具;但也有部分“的哥”却趁这个机会漫天要价发灾难财;而在机场高速收费站那儿,大摆长龙的汽车队泡在水里,随时都有熄火的可能,收费站人员却依然一丝不苟地收费。对此,网民们纷纷发帖感慨世间冷暖:

网友“何恩培”在微博中发帖:“六十年一次的暴雨,让我有幸体验‘双闪志愿者’的温情。凌晨3:30我出候机楼的门,迎面站着一个气质美女,背后一辆双闪奔驰。‘去城里吗,免费送’,再看背后,一排双闪车,有别克、有宝马、有大众……心里涌起一股暖流。”

网民“Simba”说:“一边是自发开车前来救援的爱心网友,一边是聚在一起谈笑风声的出租车司机,去东直门要价900。这一夜我们目睹美与丑。”

一位网友反映:“昨晚很多私家车主自发前往接旅客,但机场高速收费站雨水已经淹没半个轮胎,车辆大排长龙,停在那儿随时都有熄火的危险!可是他们仍在一丝不苟地收费!收费!”


 7月21日晚机场高速收费站收费忙

北京交管局忙敛财


7月22日交通协管员贴条忙

大雨过后,北京交管局大出风头。据微博网民们反映:北京暴雨后,交通协管员立即拍照贴条,刚刚过了大雨,车子开不了停在路边一夜,北京交通协管人员拍照罚款,每辆车200元违章停车罚款。对此,民众议论纷纷:

@北青全伟:今天早上出门,看见不少因昨天暴雨而“遗弃”在路边的车,可恶的是不少车被贴上了罚单,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心中蓦然感到很悲哀!

@shan_shankha:“昨日因暴雨积水不能开车回家,把车停在街边借宿朋友家(我的车暂时停在完全不影响其它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地方),刚来取车发现被贴罚单,这些交通协管,你们还是人吗? ”

@李想:原以为会看到北京今日会出动所有交通协管员协助受困车主推车,结果他们居然都去“敛财”去了,改名“交通罚款员”或“邪管员”完事了,多贴切呀。

由于民众骂声一片,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出面表示,在突发灾害降临时这种处罚是错误的,所贴罚单作废。对此,高级五毛胡锡进不失时机地把丑事变好事进行赞扬,引起网友的一片挞伐:

胡锡进:“北京市取消了今天早上违章停车的罚单,这是民间舆论和官方一次良性互动。赞。”

莫伟毅: “胡总这也赞,真的不愧是喉舌。贴罚单是执法行为,副市长宣布贴条作废,是违法的,北京到底是人治还是法治?如果说副市长是经司法程序代为宣布,那么贴罚单的就必须被问责。市政府在此事处理极为不妥,胡总还要表扬。马屁精,鉴定完毕!”

上海滩腔调男:街坊失火了,官府趁着混乱劫得不少财物,结果被人看见一传十十传百,百姓骂声一片。官府于是宣布劫得的财物全部退还,府衙主簿大加赞扬:这种态度的确是值得鼓励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