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讲话 九常委列席 胡罕见谈政改(图)

发表:2012-07-24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号,中共政治局九常委全数出席大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中共主席胡锦涛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并罕见地谈到了政治体制改革。

胡锦涛十八大前的“重要讲话”受关注

据大陆媒体报导,胡锦涛这篇讲话涵盖政治、经济、民生、文化、党建设各个方面。

胡锦涛声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信心百倍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他并说,未来要“坚定不移”、“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在“制度建设和创新方面迈出新步伐”。

谈到政治体制改革时,胡锦涛表示,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结合。胡锦涛在讲话中还说,新形势下,中共所处历史方位和执政条件、党员队伍组成结构都发生重大变化,来自外部的风险前所未有,党的建设方面特别是党员、干部出现许多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胡锦涛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

此外,胡锦涛还谈到,现时中共所处历史方位和执政条件、党员队伍组成结构都发生重大变化,“来自外部的风险前所未有,党的建设方面特别是党员、干部队伍出现了许多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未来要积极发展党内民主。

由于外电指为今秋中共十八大定调的北戴河会议将于近期召开,而开班仪式上云集各省、区、市、中央及国家机关、军队主要负责人,更形瞩目。

港媒:胡锦涛讲话总结任期为未来定调

中共总理温家宝勇提政改的形象,已为外界所熟悉。虽然他遭遇了党内外的不少阻力,而外界对于中共政改也普遍不抱希望,认为换汤不换药。但是,胡锦涛提政改,却不常见。

香港《明报》分析胡锦涛的这篇讲话,有如为自己执政10年的总结,并想为中国未来发展方向定下基调。

分析认为,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前再三强调改革开放,意味着大搞意识形态、强势政府为特点的“重庆模式”已经彻底破产,提出要“集中统一”,则是要将内部的分化和争议整合起来。

有关政治改革的论述虽新意不多,但自乌坎事件以来,广东的社会管理经验已经要求全国学习,突破点或终会由此开创。

据了解,从2006年中共建党85周年开始,胡锦涛每年七一都发表“重要讲话”,而今年的“重要讲话”却反常取消。评论认为胡锦涛清楚看到中共面临的全方位危机,却又无法解决,所以藉口“七一访港”以回避。


胡锦涛党庆沉默藏玄机:难做选择

“中国共产党到底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对于人生的三大问题,如今,更多的人把它套用在中共头上进行思考。而在今年中共建党九十一周年的纪念日上,中共主席胡锦涛一反常态,取消了“重要”讲话,引发关注。这其中到底有何玄机,我们一起来听听评论员的分析。

与中共九十诞辰的大肆宣扬相比,今年党的生日似乎有些冷清。没有重要纪念活动,连总书记都破例取消“重要”讲话,这在十七大以来甚为罕见。而这也是胡锦涛在所谓的中共“诞辰”发表“重要”讲话的最后一次机会。

香港《亚洲周刊》发表文章认为,面对难以解决的薄熙来案、党内分歧、严重的社会矛盾,以及中共的身份认同等等问题,胡锦涛索性不讲话。

同时,文章指出,关于胡锦涛是否继续留任中共军委主席的问题,可能将在北戴河会议上拍板。据了解,目前正反两面的意见都在上演。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分析,除了十八大和薄熙来案,还有面临的经济难题,这些都没办法解决,所以胡锦涛就藉口到香港去访问,避开要他“讲话”的这个时间点。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用他自己的话讲,他说现在国内和国际的严峻的形式不是他们能改变的了的,这个不是共产党或者胡锦涛所能改变的了的,宣讲再多的话,这些你改变不了,你讲它干什么呢?所以干脆就不讲了。”

伍凡认为,胡锦涛已经看到了中共的危机。所以现在一直在用“拖”字诀。但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庙,这些问题总有一天胡锦涛需要面对。

此外,另一个问题是全中国发生群体性事件。文章说,中国2010年发生了18万起民众抗议等群体事件,比十年前增加了三倍以上。

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在夺取中国政权63年后的今天,中共正处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上。

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在文化层面它已经彻底失去了道德基础,在现实层面它对整个中国社会已经完全失去了号召力和凝聚力。在党内,目前已经分化成许许多多的不同的利益团体,而且这些利益集团互相之间为了利益的争夺,不择手段,可以说是水火不容。”

除了内部面临巨大压力,蓝述还分析了胡锦涛不讲话的一个国际上的重要原因。蓝述指出,在任何场合都把“为人民服务”挂在嘴边的中共,却把人民的器官强制摘取下来。而从去年年尾开始,以美国为领袖的西方自由世界,正逐步的把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揭露出来。

蓝述:“从活人身上摘取器官,然后把这些器官卖给资本主义社会的有钱人,从中获取暴利,这个事情它不但本身体现的是一场人道灾难,同时,这个事情在整个中国社会被人民彻底了解了之后,它毫无疑问带来的就是中共最后的、全面的解体。”

所以蓝述认为,包括胡锦涛在内的整个中共高层,已经没有别的路可走了。如果继续对共产主义高唱赞歌的话,一旦中国人民了解真相以后,这就是一个最大的笑话。

蓝述:“如果说是他(胡)愿意抛弃这个共产主义,愿意结束中共这个一党专政,那么这个讲话放不放在‘七一’去讲,都已经不重要了,所以不讲话比讲话好,早做决定比晚做决定好,早做选择比晚做选择好。”

《亚洲周刊》文章说,共产党是谁?代表谁?为了谁?中共的身份认同问题不得不让人重新思考,而中共党员没有信仰,目标缺乏和迷失也是中共面临的一大问题。

在外界思考这个问题的同时,逐渐清醒的大陆民众,为了自己的未来,抹去中共邪灵烙印的步伐也丝毫没有放松。截至7月23号,三退人数已经超过1亿2千万。其中,包括一部分中共高官们。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