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一天最多能看多久电视?(图)

发表:2012-07-24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幼儿看电视是现在不少家长哄孩子安静的手段,但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两到四岁的幼儿看电视越多,其在身体素质测试中的表现可能越差。

英国最新一期《国际行为营养和体育运动杂志》刊登的报告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1300多名幼儿在两岁半到四岁半之间的情况。这些孩子在两岁半时平均每周看电视8.8小时,此后该时间逐步延长,到四岁半时达到平均每周14.8小时,有15%的孩子甚至每周看电视超过18小时。

在四岁半时对这些孩子进行的身体素质测试显示,那些看电视时间较长的孩子,其身体素质明显较差。看电视时间太长会导致孩子久坐不动,这是对孩子生长发育不利的因素,本次研究用量化调查证实了这一点。研究人员还警告说,如果孩子幼时身体素质和体育成绩不好,可能会对体育运动丧失兴趣,导致长大后出现肥胖症等问题的风险增加。专家建议,两三岁的幼儿看电视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每天两小时。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