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灾后要求维稳 遭网民嘲讽(图)

发表:2012-07-24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暴雨已导致37人死亡

北京特大暴雨造成严重伤亡和破坏。直至周一,许多道路仍无法通行,各方的抢险工作还在继续 。

就在此时,北京日报发表文章称,北京市长要求把工作重点转到“救灾善后维稳”。招致网民纷纷谴责嘲讽。

北京日报7月23日头版头条刊登文章《当前要把工作重心转到救灾善后维稳上来》。

报道说,周日晚上,北京市召开领导干部紧急会议,通报“7·21”强降雨和山洪暴发两大自然灾害灾情和抢险救灾情况。

市委书记、市长郭金龙强调,当前要把工作重心转到救灾、善后和维稳上来。“确保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该次会议上,郭金龙还提出了北京灾后要做的几项重要工作,包括安置灾民,卫生防疫,排查险情及加强舆论引导等。

北京61年来最大暴雨灾害仅一天,北京市领导便要求灾后维稳,网民议论纷纷。

有微博网友谴责道“在救灾远未结束,没有搞清楚损失,责任和补救措施之前就急着要维稳?北京日报还有底线吗?”

网友曹可心发微博说“看见‘维稳’俩字,心更凉了!没想到还是没离开‘维稳’思维,灾后应该做的是1、继续救灾;2、防疫;3、反思;4、问责;5、建设。”

独立学者、诗人张修林发微博说“今天,北京日报,头版头条文章《当前要把工作重心转到救灾缮后维稳上来》。评论:有些人灾前不作为,灾后不仅不反思、不认错、不改正,而且居然要维稳,妄图以维稳来掩盖错误和罪过,以维稳的名义来保卫官位”。

还有网友调侃道:“六十一年一遇的灾难算什么,一遇六十三年的灾难我们都碰到了。”

此外,新华网周日发表评论,对暴雨中“政府部门积极行动,官民互助的北京精神”提出赞扬,该文章引发网民质疑。有网民认为,媒体在灾难发生后不能及时反省,反而“高唱赞歌”,十分不当。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