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雕像今天登陆法国 引发争议(图)

发表:2012-07-24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射在雨窗上毛泽东肖像(路透社)

毛泽东雕像今天(7月24日)被树立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世纪广场,引发争议。据悉,将毛像树立在蒙彼利埃20世纪广场是该市已故市长佛雷什的主意。这座广场已经安置了戴高乐、丘吉尔等人的雕像,毛雕像将安置在他们中间。

鉴于毛泽东独裁时代中国有数千万人非正常死亡等情况早已曝光,不少法国网民对蒙彼利埃市树立毛像的做法提出质疑。

“蒙彼利埃的20世纪广场是不是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还挂着毛的画像,还有一座“永垂不朽”的棺材—毛主席纪念堂。那是在中国,中共是毛的传人,自己决定要这样做。可是这里是法兰西呀!”为什么要在这里安置毛泽东的雕像。的确,法国不少网民对此百思不得其解。还有人问,下一步是否要把波尔布特、金正日以及本拉登的雕像也搬进这个城市的20世纪广场?

另外,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说,尽管毛泽东的政治清洗造成数百万人死亡,但他至今仍是中国共产党的守护神,中国对毛的崇拜最近又有回潮,特别是在薄熙来主政时期的重庆,人们狂热地唱红歌,并将毛像重新树立在重庆政府办公地点和工厂大学,其中最高的毛像20米,被树立在重庆的医科大学。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