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黄丝带系凯道 吁马总统营救钟鼎邦(图)

发表:2012-07-25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千黄丝带紧系在凯道榕树上,吁马总统营救钟鼎邦。(图:大纪元/看中国配图)

台湾马总统,营救钟鼎邦!”上千名法轮功学员,今早(23日)顶着大太阳,静坐凯道,呼吁总统马英九营救遭中共绑架、关押达37天的台湾法轮功学员、新竹科技公司经理钟鼎邦。短短几天,法轮功学员征集了10万份台湾民众呼吁释放钟鼎邦的亲笔签名,并将日前由全台县市民众签署的数千条黄丝带,紧系在凯道榕树上,盼望钟爸早日回台与家人团聚。

钟鼎邦女儿钟爱、律师朱婉琪、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台联党立委黄文玲、李登辉民主协会秘书长彭百显、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执行长林峰正、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人本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史英、台湾图博之友会会长周美里、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今早将10万份签名及陈情书送达总统府,呼吁马总统公开要求中共立刻无罪释放钟鼎邦、协助家属与钟鼎邦通上电话。

钟鼎邦6月15日赴中国江西省南康市老家探亲,团聚2日后,原订18日返台,但中国亲人在赣州机场送机后,钟便失联,19日亲属向海基会报案,中国亲人当晚得知中共国安局要求钟先生“协助调查法轮功”,钟随即被关押在国家安全局。26日,中共官媒新华网竟报导钟涉嫌“电视插拨”,莫名控其“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之重罪。

人权律师朱婉琪表示,钟鼎邦事件是检验两岸领导人历史定位的事件,维护台湾人民的尊严、基本人权和人身安全,是身为中华民国大家长的天职,执政党最大利益是支持与维护民主、法治与人权的普世价值,向中共要求释放钟,对广大中国人民会起示范作用。

朱婉琪另指,对中共领导人而言,释放钟鼎邦、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不只是对处理法轮功问题表示态度,也能因此受到国际的欢迎,并获得台湾人民的民心,有助提升两岸人民交流的互信与情感基础。

李登辉民主协会秘书长彭百显强调,两岸关系若要正常化发展,钟案绝非个案,马政府、外交部应把台湾人民在中国的个人生命及财产安全,建立成通案处理,若连保护一位公民都做不到,马总统宣称ECFA如何能带给两岸和平发展,都令人存疑!

彭百显说,国人眼睁睁看马英九派吴伯雄到对岸谈“一国两区”,但透过钟鼎邦事件,中共清楚告诉台湾,“一国两区”根本是梦想!台湾主权统治绝不及于中国地区,这是欺瞒台湾人民,中共也不可能接受。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说,从钟案看来,原来台湾是美国的一部份!美国人来救、台湾人来救、国际社会来救,我们一定救得到钟。“但马总统,你不敢救钟,也不需要挽救自己的声望吗?如果中华民国总统再不吭声,钟鼎邦被释放,你脸要往那摆?”他进一步酸马说:“民调支持度15%?还嫌多呢!会继续掉!”

杨宪宏提醒,目前两岸签署的所有协定,没有一条救的了钟,因为“国安”都被中共视为协定事项的“例外”,共产党只要以国安为由抓人、捕人,中华民国政府根本保护不了,他呼吁,“若钟不放出来,陈云林别想来,一来就把他赶出去!”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表示,台商在中国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关押,他估计至少超过1000位,钟被逮并不是新鲜事,但能看到这么多法轮功学员站出来,他感到欣慰与进步。高为邦说,与中共土匪政权谈协议只会吃亏。 

台湾图博之友会会长周美里说,钟鼎邦不过是个再平凡不过的台湾人,未涉入政治,如果马政府无法利用两岸协商的平台确保台湾人民在对岸的安全,谁敢去中国旅行?“我们都可能是下一个钟鼎邦!”

台联党立委黄文玲指,台联党已在立法院提案,在钟鼎邦未被释放前,马政府必须停止与中国往来,且两岸停止第八次江陈会谈,提案已获民进党连署支持。

钟爱上周赴美国华府寻求国际营救获支持,其建立的脸书已有超过万人声援,她感谢各界帮忙,激动哽咽地说:“爸爸没有做错事、没有犯罪,他是很个棒的父亲,请马总统救救爸爸!”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