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测试中国水质 中方宣布非法遭讥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7-29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国家认监委声称,美国水质协会在中国境内从事对水处理产品进行认证并颁发认证证书活动“非法”。这是继今年6月以来,美国驻北京及上海的使领馆坚持发布空气污染指标PM2.5後,再次惹怒中国官方的又一次“大胆”行为。

据《新华网》27日消息,国家认监委指出,美国水质协会未经国家认监委批准便在中国境内从事对水处理产品进行认证并颁发认证证书活动,违反了中国认证认可条例,属非法认证。

报道进一步称,国家认监委鼓励民众发现“非法从事”认证活动的机构,要向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质量技术监督局或国家认监委举报。

这是继今年6月以来,美国驻北京及上海的使领馆坚持发布空气污染指标PM2.5,惹怒中国官方之后的又一次“大胆”的行为。据悉,当时,中共环保部和外交部连续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美国使领馆公布空气指标非法和干涉内政,引发海内外媒体的关注。

时隔不久,这次虽然中国当局再次言词激烈的指责美国,但许多中国民众的态度和上次一样,不买自家政府的账。

有网友表示,“人家来测,结果不好我们都心理有数,结果好,那不是你的功劳吗,你急急宣布非法为何?难道心里有鬼?”;还有人用客观现实举例,“自来水中加的漂白粉越来越多了,放水的时候闻着很刺鼻。这种情况已经好几年了。有人说不加漂白粉水不清,加少了还不行。”

署名为“诚信是本”的网友分析,中国官方这样做既骗不了自己,也骗不了老百姓,只会越描越黑。只有承认错误,并作出具体的治理规划与措施,才能安稳民心,一味打击美国的正义行为,民怨只会越堵越大,最终一爆不可收拾。

网友“风云”调侃说,砖家叫兽用得都是特供,估计喝的水也和一般人不一样,“政府通过计生、食物下毒、环境污染等方式企图灭绝神州民众,这种行为必然会遭民众的清算!”

相较以香港来看,其水质检测执行的是欧洲标准。有网友以此对比批评:人家要检测190多个项目,大陆水质检测最多19个项目。连大陆官方都说中国大陆县级以上的饮用水厂水质合格率不到20%。大陆饮用水,有时放出来不仅有泥沙、铁锈,有时直接有难闻的臭味。民众抱怨:钱没少收,居民饮用水的质量谁来管?天朝政府太失民心了!

据《水业专家网》介绍,WQA(Water Quality Association)是美国水质协会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是一个非营利国际性行业组织。始于1959年的WQA金印认证项目(Gold Seal Certification)为所有接触饮用水的产品和化学品提供测试和认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