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开赛 首日12枚金牌花落8国(组图)

发表:2012-07-29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的金牌得主已陆续出炉。(大纪元合成图片)

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的比赛今天全面打响,一些赛事的金牌已有归属。12面金牌已全部产生。被巴西、中国、哈萨克斯坦斯坦、韩国、俄罗斯、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囊括。其中首金是中国队易思玲获得的女子十米气步枪射击的金牌。

12块金牌分别是:

男子公路自行车 亚历山大‧维诺库罗夫(Alexandr Vinokurov哈萨克斯坦斯坦)
射击 女子10米气步枪 易思玲(中国)
举重 女子48kgA组 王明娟(中国)
射击 男子10米气手枪 秦钟午(韩国)
柔道 女子48kg 萨拉‧梅内泽斯(Sarah Menezes巴西)
柔道 男子-60kg Arsen Galstyan(俄罗斯)
射箭 男子团体 意大利
击剑 女子花剑个人 迪弗朗西斯卡(Elisa Di Francisca 意大利)
游泳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罗切特(Ryan Lochte 美国)
游泳 男子400米自由泳 孙杨(中国)
游泳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叶诗文(中国,破世界纪录)
游泳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澳大利亚

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伦敦皇家炮兵军营射击馆展开。最终中国选手易思玲总成绩502.9环获得冠军。波兰选手博加茨卡获得银牌,成绩为502.2环。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喻丹获得铜牌,成绩为501.5环。
  
易思玲此前获得了2011年世界杯的总冠军。易思玲赛后表示,比赛时压力很大,一直非常紧张。最终拿到冠军后,高呼:“爸爸我爱你。”

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以资格赛排名第一的身分进入决赛的韩国选手秦钟午以最后一枪10.8环、总分688.2环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最后一环前,他与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选手卢克-泰斯科尼仅相差1.3环。

哈萨克斯坦车手维诺克鲁夫(Alexandre Vinokourov),今天在伦敦奥运男子自由车公路赛勇夺金牌,粉碎英国车手卡文迪希(Mark Cavendish)替地主摘下首金的希望。

38岁的维诺克鲁夫,曾在2007年环法自由车赛(Tour de France)陷入禁药丑闻并遭禁赛2年,2009年才复出。

比赛路段长249.5公里,终点在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前的林荫大道(The Mall)。英国车迷原本希望在终点冲刺前,帮地主车手卡文迪希加油打气。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0秒14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夺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韩国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朴泰桓以3分42秒06摘银,美国选手彼得‧范德凯以3分44秒69获得铜牌。

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以4分28秒43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叶诗文的这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是中国游泳队历史上,首枚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也是中国选手首次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最终美国选手罗切特以4分05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巴西选手蒂亚戈‧佩雷拉以4分08秒86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以4分08秒94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菲尔普斯仅获得第四名。这是菲尔普斯本届奥运会参加的7个项目中的第一项,没有拿到金牌,7金的目标无法达到。


中国队易思玲获得女子十米气步枪射击的金牌。 (Lars Baron/Getty Images)


男子十米气手枪由韩国选手秦钟武获得金牌。 (Lars Baron/Getty Images)


巴西选手Sarah Menezes获得48公斤级女子柔道金牌。(FRANCK FIFE/AFP/GettyImages)


男子60公斤级柔道比赛由俄罗斯选手Arsen Galstyan获得金牌 (FRANCK FIFE/AFP/GettyImages)


哈萨克斯坦斯车手维诺克鲁夫(Alexandre Vinokourov)在男子自由车公路赛勇夺金牌。(MIGUEL MEDINA/AFP/GettyImages)

原标题:伦敦奥运开赛 首日12枚金牌花落7国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