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季最适合饮用的药茶(图)

发表:2012-07-3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炎夏季最适合老年人饮用的养生药茶。到了夏天天气越来越热,这对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都是严重的挑战,尤其是老年人,他们身体不如我们硬朗,因此在这里推荐几款适宜老年人饮用的夏季养生药茶。

降压茶

1.苦丁茶、甘菊花、霜桑叶、白茅根、钩藤各9克,煎汤代茶饮。具有清热平眩降血压的作用。可用于高血压、头痛、眩晕、口苦咽干等症。

2.莲子心1.5克,草决明9克,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于高血压头晕、心烦等症。

3.西瓜皮(干品)15克,草决明9克,煎汤代茶饮。用于防治高血压。

防暑茶

1.茶叶6克,藿香、佩兰各9克,水煎代茶饮。用于防治中暑。

2.鲜藕250克,洗净切片,加适量姜、糖煎汤代茶饮。用于预防中暑。

3.鲜荷叶1~2张,煎汤代茶饮。用于防暑,并有降血脂、降胆固醇的作用。

4.枸杞子9克,醋炙五味子12克,薄荷、甘菊花各6克,开水冲泡,代茶饮。主治五脏邪热,并除中暑头痛、消渴。有补肝肾、聪耳目、坚筋骨、益精髓、强阳益智等功效。尤其对于暑季食欲不振、消瘦,患有“痊夏”(苦夏)症者更为适宜。

其他治病的养生小药茶

橘红茶:化橘红一片,绿茶4.5克,开水冲泡,再入沸水锅中隔水蒸20分钟后代茶饮。本方有止咳化痰的作用。用于老年人咳嗽痰多、痰黏如胶、痰不易咯出者。

柿叶茶:饮用时加入茶叶,一起冲泡、味微甜、清香。经常饮用,对坏血病、高血压、高血脂症有一定的疗效。还有镇静、利尿、消肿韵功效。因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芦丁、胆碱等成分,是一种降压、降血脂、治坏血病、动脉硬化等症的常年饮用的饮料。

清眩茶:泽泻、白术各9克,荷叶蒂5枚,菊花6克,佩兰叶3克,泡煎代茶。有祛痰除湿的作用,用于头目眩晕、呕吐痰涎(痰湿中阻)、身重头重等。

肾炎茶:玉米须、冬瓜皮(干品)、赤小豆各适量,煎汤代茶饮。用于水肿及急、慢性肾炎患者的辅助治疗。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