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手印引美方关注 中共升级打压声援者(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7-30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兰奎夫妇。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报导】河北省正定县东安村超过700位村民签名要求释放法轮功学员一事,因该签名请愿函送交美国州长,不再只是当地的一个请愿事件。有知情者表示,事件因而引起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目前从省里派出政法人员到村里对声援行动进行调查。
 
2012年6月初,美国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受习近平邀约到河北省正定县参观考察,并协商投资事宜。州长到来前夕,正定县专司打压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人员到当地法轮功学员李兰奎等人家中进行骚扰,后强行将李兰奎带走,对家属表示,习近平要来了,等他们走后再放人出来。但截至目前,李兰奎从原本被拘留,到目前被判一年零三个月的劳教。
 

约700位村民签名声援,要求当局放人。
 
由于李兰奎在当地素有好名声,因此在亲友发起签名要求有关当局放人后,当地有大约700位村民签名声援。这些签名信函被转送艾奥瓦州州长,希望能引起美方对当地人权的关注。
 
据知情者透露,此一事件目前引起中共政法机构的恐慌,因为此事涉及美国州长和党政高官习近平,不再只是一个数百人签名声援法轮功的事件,因此,中央和省里直接派人调查,不再让县公检法和610参与,还派了特务式特警参与。该消息来源表示:目前从中央及省委都派人到当地,这在过去是没有过的,可见有关单位非常紧张。
 
据当地村民透露:有关当局对当地进行严密监控。并对村民进行盘查。一辆白车在村里一直转来转去至今不走。他们问村民签名了没有?在哪签的?谁让签的?
 
村民说:“签了。在大街上,看街上那么多人围着签名也就签了。没人让签,是我们自己签的。”
 
此外,一些共产党员也被叫到大队问话:你们作为党员是不是也签字了?答曰:签了。谁让签的?没人让签是我们自己签的。谁给的笔和纸?党员们说:笔是从家里拿的纸是从商店买的。
 
对于这样的声援,610人员试图以他们被法轮功利用了来挑起是非。但村民表示对李兰奎的声援只因为他是一个好人。村民说:“我们没有被法轮功利用,都是自愿签的,法轮功不法轮功我们不管,反正李兰奎是好人,做买卖公道,我们谁家有了废品都卖给李兰奎。”
 
除了对村民进行盘查,当局有关人员也到李兰奎大女儿单位进行恐吓;此外,另一位当地法轮功学员边程林被迫写不修炼保证。目前,有些村民经受不住压力,要求去掉自己的签名手印
 
据村民介绍,李兰奎一家六口人,除了三个孩子,都多年重病缠身,在生活异常艰辛的情况下修炼了法轮功,获得身体健康、家庭和睦,这在当地人尽皆知。修炼后在十多年的收废品生意中,为人公道实在、口碑很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