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的奢华自助餐(组图)

作者:徐铁人 发表:2012-07-31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有阿拉伯民族特色的器具


堆得很高的特色甜品

极富阿拉伯风格的大铜壶等等,这一切都是斋月期间每当夜晚降临之后等待着虔诚的穆斯林以及好奇的外国游客们的饕餮盛宴!

尤其有意思的是,这令人无限想往的饕餮盛宴,并非开在迪拜棕榈岛上的豪华酒店亚特兰蒂斯某个奢华餐厅里,而是布置在了酒店之外波斯湾盼的沙滩之上。

确切地说是布置在了支在沙滩上的一个巨大无比的空调帐篷里,尽管已经事先知道这个帐篷很大,但实在没想到竟大得有些出奇!


饕餮开始之前已经有人早早地来到帐篷里休息等待了。

有趣的是尽管美食已经备好,但依照穆斯林的教规仍然需要耐心地等待-直到附近的清真寺里传来可以开斋的信号。

走进这巨大的空调帐篷之前,尽管我已经想像到它一定足够奢华,但进去之后仍旧被它的富丽堂皇惊住了。

这间帐篷大约有足球场般大小,帐篷顶上悬挂着阿拉伯特色的吊灯,许多已经就座的客人一边闲聊一边等待着那一刻得到来。

忽然被从我身边经过的一位侍者奇特的打扮吸引住了-他腰间挂着的装置同样吸引了其他不明就里的外国游客。


直到他为我演示之后才明白,原来这是为客人倒茶的茶童。


随着开斋时刻的到来,食客们纷纷走上餐台拿取自己中意的食物。

出于好奇,我首先在盘子里放了些阿拉伯风味的甜品-馋嘴的后果便是吃完甜品之后几乎已经无力再去品尝更加美味的各种肉食了。


反观当地的食客们,他们似乎对烧烤及炖炒的肉类更有兴趣。


就在人们纷纷离席拿取各自喜爱的食物的时候,我忽然在一个摊位前发现了似曾相识的东西。

原来是插在架子上的阿拉伯椰枣-记得小时候家里经常购买进口自伊拉克的阿拉伯蜜枣(那时候非常便宜,北京很多人家都会购买),而在这个巨大的空调帐篷里阿拉伯蜜枣被密密麻麻地插成了花朵的形状-我当然毫不犹豫地取了一些,不为别的就为怀旧!

在我的座位附近是这种半包围的沙发组成的“包房”,据说当天会有皇室贵族前来捧场,这“包房”估计就是为皇室准备的吧!

不过听这位年轻的父亲讲,无论是皇室还是平民,大家都可以来此就餐,在这个富裕的海湾石油国家,每个人大约350元人民币的自助餐也着实不算贵吧!

当然,如果来的人不多,还可以在这种小一号的“包房”就座,如果只有两三个人的话帐篷里还备有许多方桌供人们选择。

可惜的是,当我发现这个漂亮的食物之前早已经吃饱,不过仍然鼓足勇气硬撑了自己一下-原来这是另一种富有阿拉伯风格的甜品,只是甜得有些过。

当然,既然是海湾国家也同样少不了各种新鲜的海产品,因为一向对海鲜不大感冒,所以也就没去碰它。

说实话,当晚最吸引我注意的还是各种奇异的阿拉伯餐具,此外还有一个令人吃惊的事情,就是发现在这个酷热的海湾国家连厕所里面也都安装了不止一部的空调,并且全都开足了冷气。

在这个面积巨大的阿拉伯帐篷,装饰着各种各样的阿拉伯饰品,除了造型奇特的食品架之外,顶棚上装饰着精美的具有民族特色的灯具,墙面(帐篷之外还增加了一层墙体,无疑是为了抵御酷热的天气)上贴满了镂空的木雕,地面上铺满了传统的羊毛地毯⋯⋯。

此外,就连各色水果也被装饰布置在巨大的花篮中供人们取食,而每一个餐台的围挡也同样用镂空的图案装点一番。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帐篷里的阿拉伯风格的灯具,它们不仅吸引了我,同样也引得来自欧美的客人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

需要特别说一说的就是人们的衣着,或许是为了与豪华帐篷相称,或许是开斋饭的隆重使然,来此就餐的客人们无一例外全都穿着华丽的礼服,反观自己,虽然特地在亚特兰蒂斯的酒店购物中心购买了新衬衫,但腿上穿的牛仔裤仍然令自己的装扮多少显得与这奢华的空调帐篷有些不搭调吧,在就餐的过程中我曾一度后悔起竟没有带一套“正式”的服装来⋯⋯走出帐篷得那一刻我得眼睛再度被眩-帐篷外停满了各种劳斯莱斯各种宾利各种法拉利和各种迈巴赫,惊诧之余我忽然想要是我们国家也储藏着足够全世界使用一万年得石油资源该多好!不过只过了一刹那就马上回到了现实中来,我相信我们用勤劳和智慧也同样能创造出能让各民族兄弟姐妹共享的财富来!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