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朝鲜改革 是“愚蠢的野心”(图)

发表:2012-07-31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左二)7月25日视察平壤接近竣工的人民游乐园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朝鲜官方日前表示,那种认为朝鲜已经或者正在发生“政策变化”和“改革开放”的说法是“愚蠢的野心”。朝鲜将继续沿着既定道路“勇往直前”。南韩舆论对朝鲜近来的一系列新迹象持谨慎乐观态度。有国际舆论认为,朝鲜为金正恩形象过于年轻担心。

外界盼变化,朝鲜泼冷水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7月29号说,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日前正式表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的所有政策“没有任何丝毫改变”,朝鲜将“一如既往”,完成前人开辟的既定“理想事业和目标”。

朝鲜近来的一系列迹象引起外界高度兴趣和关注。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最近说,朝鲜最近首次承认,最近一直陪同神秘的金正恩公开露面的女子是他的夫人,对金正恩身边这位女子的猜测始于7月5号的一次音乐会。国际舆论,尤其是南韩舆论,高度关注以这一重大新闻为代表的金正恩形象工程。

期待朝鲜改革

南韩首尔大学国际关系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对美国之音说:“我是负责大学管理工作的官员。我知道朝鲜将会很快发生变化。这是我个人的看法。我认为,朝鲜新领导人很年轻。我听说,他有与外国打交道的经验,了解国际事务,因此朝鲜的方向将会发生变化。”

南韩大田市一位居民对美国之音说,南韩民众一直在关注朝鲜近来的状况。她说:“我读报纸,看电视新闻,得知朝鲜状况比过去略有好转。”

首尔大学国关部官员还说,朝鲜的出路在改革,而且的确有这方面的迹象。他说:“朝鲜为能在国际上崛起,就必须实行变革。我知道,朝鲜的大学生们了解国际形势,了解国际经济以及各国文化,所以这位年轻的领导人将会改变国家的未来。南韩很多人,其中包括我的朋友们认为,朝鲜将会发生变化,我们昨天还就此进行了讨论。不过,并非所有南韩人都会持同一种看法。”

外界期待朝鲜改革开放,朝鲜发言人大骂“愚蠢野心”

国际社会出现相关言论提到朝鲜可能出现“政策变化”以及“改革开放”,朝鲜这位发言人是星期一谈到这些言论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朝中社这篇题为预期朝鲜发生“改变”是“愚蠢野心”的报道,多次称呼南韩政府为“傀儡集团”,并称南韩的所谓朝鲜事务专家对最近朝鲜形势的解读,是以“自我为中心”,“幼稚无知”“居心叵测”。不过,这位发言人说,“朝鲜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一直在进行各个领域的改革,从未关上国门,并将向一切友好待我之国家敞开。”

这篇报道说,南韩和西方“这些蠢货对朝鲜一无所知”,还自称朝鲜问题专家。“令人可怜的美国和南朝鲜傀儡集团,利用这些愚蠢的野心,做出如此虚假的分析。”报道还说:“预期朝鲜发生政策改变还有‘改革开放’,没有任何意义,只能是愚蠢不堪的春秋大梦,正如以为太阳会从西边出来一样。 ”

朝鲜人民还在挨饿

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日前否认朝鲜将发生政策变化。对此,首尔青年胡云男自有看法,他对美国之音说,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给人以乐于尝试西方文化的印象,但是观察朝鲜变化,还要看那里绝大多数民众的情况。他说:“朝鲜尝试了迪斯尼游乐园的一些角色,但是那里一半以上的人民,依然生活在饥饿当中,过着沉重的日子。”

“金正恩太过年轻”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说,许多分析认为,金正恩的主要弱点之一在于,继承其父的年龄过于年轻,而朝鲜公布金正恩有妻室的真正目的,在于排除外界对金正恩乳毛未干,经验缺乏的疑虑,希望以此让全世界不要还认为他“没有经历考验”。之所以最近才公布金正恩的家庭生活,可能是此举的“风险太大”。

至于最近眼花缭乱的朝鲜上层时尚生活画面频频曝光,有分析认为,朝鲜新领导人及其上层精英阶层接近乃至超过西方的生活方式其实并不是新闻,朝鲜权贵和其他集权国家独裁者和特权阶层,从来都不排斥对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忘我享受。

原标题:改还是不改?对朝鲜来说“是个问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