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抓抢匪被捅4刀众人围观无人相助(图)

发表:2012-07-31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小伙司和平因路上见一名女子手机被抢,见义勇为抓劫匪结果被捅4刀,路边20多人围观无人帮忙并表示不想多管闲事,被抢女子亦不知去向。目前,警方正在找被抢手机的女子。司和平称不能理解为何被抢女孩不来道歉,路人不肯相助。

39岁的新疆小伙司和平 抓抢匪被捅四刀 面对路人的冷眼旁观,和被抢女子缄口言“谢”,让躺在病床上养伤的他时常唏嘘不已

39岁的司和平是新疆石河子人,目前在广东东莞市一家布料厂做销售工作。司和平的事迹被当地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然而被称为见义勇为“英雄”的他却有着自己的烦恼和困惑。

“心凉啊。当时路上那么多人,没一个人肯上前搭把手。我负伤后,也没听到女孩说声‘谢谢’。”昨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正在东莞南城医院养伤的司和平,回忆7月26日自己与劫匪搏斗的情景,病床上的他唏嘘不已。

司和平回忆说,7月26日14时30分许,准备去上班的司和平在南城鸿福路与莞太路交叉口附近的公交车站候车区避雨等车,突然听到一个女子哭喊道:“抢手机了,救命啊!”

“一名染着黄头发的年轻男子举着手机,拼命朝我们这边跑,身后一个20几岁的女孩哭喊着追赶。”司和平说,“女孩很瘦弱,衣着也很朴素,一看就是出来打工的。”出于同情,他下意识地跨步上前一把揪住男子的手,大声呵斥道:“抢劫的,站住!把东西还给人家。”“黄发男”这才将手机递向被抢女孩,女孩吓得说不出话,颤抖着直往后退。这时,“黄发男”转身朝司和平挥了一拳,随后两人厮打起来,“黄发男”从身上掏出一把细长的匕首刺向司和平……

“他手上有刀,帮帮我。”司和平说,这里地处市中心商业区,光站台上就有20多人,“但大家都在一旁看着,始终不敢上前,只隐约听到有人喊,已经打110了”。

与歹徒搏斗了约10分钟后,司和平终于将其摁倒在马路中央,来往的车流纷纷避让,却没有人停车帮忙。“黄发男”拿起匕首在他身上来回划,“我渐渐感觉体力不支……我喊了几声,还是没人来帮忙”。

双方僵持了约5分钟,“黄发男”的同伴跑过来将他拽了起来。“‘黄发男’一边叫嚣着,一边拿着匕首向我冲过来,这时他的同伙把他拉走。”司和平说,他和围观的路人眼睁睁地看着两名男子横穿马路,消失在人流中。

事后,受伤的司和平想找几位目击证人,围观的路人纷纷表示:“我才不要多管闲事呢。”而被抢手机的女孩也已不知去向。最后,在一位老太太的劝说下,浑身是血的司和平来到附近的南城医院。

“刚到医院他就昏倒了。”司和平的弟弟说,“我听哥说,帮别人时被劫匪捅进医院了,我的腿都软了。哥哥的前胸、后背全被血浸透了,胸、背、腰和右手中了4刀,所幸没伤及内脏。在进行清创和缝合手术后,已经脱离危险。我哥苏醒后,一直抱怨路人太冷漠,说‘稍微搭把手,也不会让劫匪跑掉’。”

司和平的弟弟说,目前,他们全家在广东打工已近8年,这个月母亲刚回新疆,“我们没敢把这事告诉我妈,怕她担心”。

“小司为人耿直,从小喜欢行侠仗义,已经不止一次地帮助别人,只是这次受伤最严重。”司和平的好友小王说。

司和平说,他不太能理解女孩为何不来道谢?路人为何不肯相助?“但是如果我再碰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这样站出来!只有大家团结起来,劫匪才不敢那么嚣张”。

来源:西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