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学大师:习近平接班 薄熙来困卦“要老命”

发表:2012-08-01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知名易经专家,台湾前领导人李登辉的私人易学教师刘君祖在洛杉矶演讲透露,两年前他应在大陆台商之请,为当时声望正隆的薄熙来卜卦,结果卜出“困卦”,似已预言薄熙来眼下的处境。

两岸政商名人常请益,也曾被李登辉请到家中讲授易经的刘君祖是“台湾周易文化研究会”创会负责人。两年前,他在大陆参加台商聚会,应当日与会企业家之请,私下为薄熙来卜出”“困卦”,卦象显示身名皆困,呼应了当时恐难置信,但眼下似已成真的遭遇。

刘君祖表示:“两年多前,我的大陆台商学生和薄熙来见过面,谈到中共最高领导将于2012年换届(交班),台商们道听途说‘可能不是习近平接班,薄熙来也有希望……’,我们那时候即当场卜卦检验,薄熙来在两年前就是完全不变的‘困卦’,根本就出不来,从易经卦象来讲,(能否接掌大权)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他‘'困’不只是进不去,而且是要老命,要出大纰漏的,薄熙来困局在卦象中是很确定的。”

两岸政商领导高层常见喜好钻研《易经》之理,也尝试通过易学理路预测或解决当下棘手难题。刘君祖为薄熙来卜出“困卦”,按卦象解说,得此卦者“以处境艰难自励,有罪之人亦无法申辩清楚。”

刘君祖说:“《易经》有探测和洞察未知之用,从卦象即可以看得很清楚。当时台商学生们也曾质疑习近平是否真可接班?因此,我们为这样的疑问再卜一卦,此卦显示习近平一定接班,,非常确定。薄熙来事件既已发生,接下来就是当局处理到什么程度罢了。从《易经》预测两岸大局,我们通常针对有关大陆的问题,包括习近平接班十年期间,大陆将如何发展?依《易经》学理,薄熙来已经出了问题,今日遭遇在两年前已由卦象确定,他的前途于大局已无关系。”

刘君祖此行应“台湾书院”邀请来到洛杉矶活动,演讲前先接受本台访问,再依外行看来热闹,内行无有玄妙的《易经》,对海外华人广为热议的政治敏感话题进行另类点评。

记者再问刘君,一旦中共政权确定由习近平接班,未来十年大陆的整体竞争力会不会比现在更好?他回答:“论大陆未来十年的经济成长,不会再像以前那般顺利,一是因为整个世界情势已变;二是中美关系影响,把话说得直接,就是美国将视大陆为头号竞争对手,但是,美中两国也不至于翻脸或正面冲突,因为大环境需要国际合作。从里外各方因素而论,大陆在未来十年不会发生大问题,但也不可能再像过去三十年来发展得如此顺遂,经济发展也不可能以每年二位数字成长,尤其将受到中美两大国双边关系的影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