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中国压制宗教自由 中说美国“恶习不改”(组图)

发表:2012-08-01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督教教会法律维权人士范亚峰

中国官方抨击了美国国务院最新发布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国国家媒体新华社说,美国这一报告显示其干涉中国内政“恶习”不改。有中国家庭教会成员表示,家庭教会不受政府管控,因此持续受到打压。

新华社7月31日指责美国国务院《201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是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00个国家和地区在2011年的宗教状况妄加评论。

人民日报同一天发表文章称,美国的最新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再次攻击中国宗教人权状况,干涉中国内政的恶习不改。

美国国务院在这份提交国会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指出,国际宗教自由在去年出现倒退。这份报告在中国部分指出,2011年,中国政府在尊重和保护宗教自由方面出现明显恶化。报告认为,西藏自治区和其他藏人地区的宗教活动受到的压制,导致2011年有12位藏人自焚。

报告还说,中国政府对生活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穆斯林和各地不依附于官方爱国教会的家庭教会加以镇压。

*张明选:家庭教会普遍遭受打压*

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星期二对美国之音说,这一年来,中国当局对包括北京守望教会在内的家庭教会的打压比较严重。

他说:“这一年来,包括对北京守望教会的打压都是比较严重的。还有全国不同程度的省份,像新疆、江西、河南、山东,四川和江苏,他们都以封杀,拘禁等各种,不同程度的打击家庭教会。”

张明选告诉记者,中国各地家庭教会受打压的程度不一,有些地方家庭教会生存的空间比较宽松,而有些地方家庭教会受到的打压就非常严厉。张明选提到,几位为家庭教会基督徒维权的律师,包括范亚峰、滕彪和江天勇等都经历了比过去更加严厉的打压。


维权律师江天勇

张明选牧师还像记者提到他自己7月21日在北京的一段经历。张牧师7月20日在北京与北京的家庭教会牧师刘凤钢商量与访民基督徒聚会崇拜的事宜。第二天(7月21日)他被北京市公安局和海淀公安分局带走吃饭、喝茶,国保还威胁不许他再进北京,否则就打断他的腿,要他的命。

*刘柏年:只要守法都不成问题*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名誉主席刘柏年7月31日告诉美国之音,中国各个宗教都在发展,不存在宗教受打压的情况。“据我了解,五个宗教都在发展的。我刚从黑龙江回来,我在那儿访了基督教、佛教、道教,都亲自到教堂看的。它不是少了而是发展了。从总的来讲,不存在信仰收紧,受到打压,不存在这个。”

刘柏年表示,中国政府的政策一贯是维护宗教的合法权益,2011年做得比以前更好。谈到家庭教会在中国的处境,刘伯年表示,他还没有看到美国国务院的宗教自由报告,不便对这个内容表态。不过他认为,作为中国的教徒,要做到守法,只要是遵守宗教事务条例的都不会有问题。


维权律师滕彪

*家庭教会成员受打压*

北京一个家庭教会的教友贾女士说,在中国信教必须要在政府的监控之下活动,否则就是非法的,要受到限制。

她说:“我也是家庭教会成员,一有敏感日我们就不让活动了。政府不允许有任何的组织、或者是聚会,包括家庭教会,其实就是几个教徒到(教友)的家里去,讲讲圣经啊,学学圣经啊,唱唱赞美诗,就这么点事。跟本就不谈国家的大事,什么敏感问题。但是它也不允许。”

贾女士说,每当开两会,国际友人到访等大事,当局都会阻止他们举行宗教活动。她说,政府没有办法了解到家庭教会成员活动的内容,担心家庭教会成员聚在一起危害国家稳定,所以使出打压的招数。

*中国再次成为特别受关注国家*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7月30日在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就这一最新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发表讲话。克林顿国务卿表示,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是向那些侵犯宗教自由的专制政府发出的明确信息,全球都在注视着它们。

当天稍早,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宗教自由的无任所大使苏珊.约翰逊.库克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中国等8个国家被美国国务院201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列为“特别关注国家”。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