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要钟鼎邦不要陈云林(图)

发表:2012-08-0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记者会(美国之音叶兵拍摄)

台社团组成营救大队

台北-被指控危害国家安全的台籍法轮功人士钟鼎邦在中国大陆被扣押已经44天。数十个台湾社会团体和一些人权活动人士在台北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民间成立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展开行动,要求钟鼎邦回家,否则陈云林到台湾参加第八次陈江会没有意义。

*江陈会成箭靶*

这次记者会7月31号下午在台湾立法院旁边的一个会议室举行,一个叫做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的民间组织宣告成立。这次记者会是在台海两岸两会负责人预期签署投保协议的第八次江陈会即将举行之际召开的。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记者会的组织者散发文稿,把钟鼎邦被扣押和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谈联系起来。

台湾人本基金会执行长冯乔兰主持记者会并且在会上发言。她表示,钟鼎邦被扣押44天,在中国的亲人也无法探视他,还被扣上危害国家安全的莫名罪名。

她说:“钟爸爸没回家,陈云林不用来。连最起码的人身保障都没有,没有资格谈投资保障协议。我们要求马英九总统必须公开呼吁,要求中国释放钟鼎邦。2300万台湾人必须团结起来,一起护卫我们的未来。今天,中国欺压钟鼎邦,就是欺压2300万台湾人。”

*请国共合作推手斡旋*

台湾中华人权协会的苏友辰律师表示,钟鼎邦事件发生后,该协会理事长跟海基会保持密切联系,并且向钟家提供法律咨询。这位台湾政府人权保障推动小组成员透露,中华人权协会八月初到大陆跟相关机构交流,届时将把钟鼎邦事件列为一项议题。这位律师还建议,在马政府不便公开向大陆当局要人的情况下,请与中共领导人保持友善关系的两位国民党荣誉主席出面斡旋。

他说:“是不是我们声援团体能够拜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和吴伯雄先生,以他们在大陆那种特殊友善关系,能够出来说几句话,为钟爸爸求情,我想这个效果一定会更大。”


钟鼎邦的女儿钟爱


钟鼎邦的女儿钟爱,七月十一日晚间在桃园机场准备前往美国华盛顿特区

*女儿呼吁救救爸爸*

钟鼎邦的女儿钟爱出席了这次记者会,并且在会上首先发言。她表示,她爸爸在回故乡探亲被大陆当局罗织罪名扣留,至今已经44天。她说,台湾的8月8号爸爸节很快就要来临,她目前还不能看到爸爸钟鼎邦回台湾跟家人一起过爸爸节的可能性。

钟爱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她和家人相信钟鼎邦是无辜的。她说:“应该说,我父亲到底做了什么,我没办法保证。但是无论是有没有做他们说的那件事,他都没有错,他都没有犯罪。对,一直以来我们都是这样坚持。对,我们很坚持这个立场。”

*台大众传媒被指未尽责*

今年刚从台湾大学毕业的钟爱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努力营救她父亲。

钟爱表示,台湾政府领导人已经对她和家人的呼吁做出了回应,并且也跟大陆方面进行了一些交涉,但是没有取得实质效果。她和一些台湾人士批评台湾众多主流媒体集体忽略钟鼎邦事件,并质疑包括要收购电视媒体的旺中集团在内的一些主流媒体为了开发大陆市场而不关注有关事件。

*被控参与插播盖台*

钟鼎邦6月中旬在中国大陆探亲以后准备返回台湾时被以危害国家安全等罪名拘留至今。中国官方媒体说,他被指控提供器材,唆使大陆居民从事破坏广电设施的活动,伙同他人多次利用专业设备攻击干扰转播大陆电视节目的卫星信号。

台湾人权学刊主编黄默表示,如果中国方面握有证据,应该及早透过公开透明的司法程序将此案诉诸法律处理,这将对推动中国的法治进步起到正面作用。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上星期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方面透过海基会,依照两岸相关机制,要求大陆方面保障钟鼎邦所应享有的权益。

钟鼎邦是新竹一科技公司的经理。他上个月到中国大陆探亲,在江西赣州机场准备飞返台湾时,当局以协助调查法轮功为由将他扣留。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