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低调庆祝建军85周年(图)

发表:2012-08-01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解放军庆祝建军85周年(图片:Reuters)

今天是中国解放军建军85周年节日,中国没有举行阅兵仪式,官方的活动以国防部昨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加以庆祝。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要求中国军队做好深化军事斗争的准备。

梁光烈说,在与邻国岛礁主权争议升温之际,中国军队努力提高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利用中国军队建军85周年纪念机会,日本推出新的中国军力白皮书指出中国军队地区扩张,并对中国海军频频出巡太平洋表达不安。据共同社报道,日本2012年版《防卫白皮书》31日在内阁会议获得批准,其内容继续显示出了对中国在日本周边军事动向的强烈警惕感和不信任感。

中国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加强对钓鱼岛主权的主张,并在南海与菲律宾等国发生了摩擦。白皮书称,中国连续两年对外采取“高压”姿态,并首次称中国海军的海洋活动“日趋常态化”。

日本白皮书体现出日本政府虽然推测中国可能再度提出反对意见,但仍决定通过明确记述中国实情,告知日本国民加强日美同盟的意义和旨在防止不测事态的“动态防卫合作”的重要性。

共同社分析说,然而,如果应对策略只着眼于防御能力,则有可能导致对立升级,从而陷入难以维持地区稳定的两难局面。据中方专家介绍,从中方来看,日美同盟是具有高度防御能力的日本和超级大国美国组成的强大的军事同盟。还有意见指出,这将煽动中国方面的危机感,致使其进一步扩展军事力量。为了避免无谓的冲突,两国有必要通过两国领导人等各级别对话,努力敞开心胸进行多层次沟通。

针对日本通过新版防卫白皮书,对中国解放军军力表达忧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洪磊表示已向日方提出交涉,并敦促日方应当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

洪磊是在昨天以公告形式批评日本防卫白皮书对中方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进行无端指责,对中国内部事务说三道四。洪磊批评说,近年来日本利用各种借口不断扩充军备,强化军事同盟,在地区安全问题上搬弄是非,引起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外界揣测中国首艘航母平台离正式服役之日不远,不过解放军总装备部综合计划部综合局副局长林柏昨已否认有关传闻,称航母平台还有很多科研试验和训练要进行。至於航母首任舰长李晓岩已卸任,内地传媒报道,新任舰长将来自东海舰,曾任某支队副参谋长,但没有飞行履历。

香港成报今天说,中国首艘航母平台周一早上完成长达25天的第九次海试,返回大连造船新厂码头。今次海试为期25天,是历次海试中历时最长的一次。由于今天已是「八一」建军节,加上航母平台已经历多次海试,外界遂揣测航母平台或在日内正式服役。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