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宋庆龄与其男秘书秘密结婚

发表:2012-08-02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1949年中共建政,到1981年去世,宋庆龄成了笼子里的金丝鸟。她住在北海后海的一个非常宽敞的王府里,60年代,寂寞的宋庆龄与有妇之夫的儿子辈生活秘书有了感情,甚至宋庆龄要等他回来才一起吃饭,影响极坏,连工作人员都看不起她,常在背后嘀嘀咕咕。宋庆龄晚年曾想与其男秘书结婚,报告呈给毛,批示:“早该如此!”但周却批示:“何必如此。”于是,国母没有了,宋庆龄只剩下“孙中山前妻”的头衔,这是在内部,对外宋庆龄依然以中华民国“国母”身份参加统战活动。

1981年5月29日20时18分,宋庆龄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宋庆龄去世后半天不到,这位秘书被扫地出门。他愤怒道:我是宋庆龄的丈夫!政府说:美死你,国家不承认你是宋庆龄的丈夫!宋庆龄的小丈夫不但没有继续享受国家副主席妻子的家属待遇,而且还从他的家中搜出从宋庆龄家中倒腾出去的价值不菲的历史文物等。这位秘书丈夫忙活了半天什么也没得到,气的得了半身不遂。

附录:

宋庆龄为何不与国父孙中山合葬,说法纷云。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她晚年改嫁给了她的生活秘书,从国母变成了“前妻”。这就是宋庆龄无法与国父合葬的原因。

宋庆龄与国父的婚事

1915年6月,宋庆龄从日本东京回到上海。她这次回来有两个目的:一是探望自己的双亲,二是向父母坦陈自己和孙中山的婚事。孙中山与宋庆龄的父亲宋嘉树是老朋友,这一年他已49岁,而宋庆龄才22岁。宋嘉树无法接受这门婚事,于是把她软禁在家里,不让她再回到孙中山的身边。

宋庆龄感到十分惆怅,她整天沉默寡言,或在自己的房间里闷坐,或在屋子里踱来踱去。一天傍晚,宋庆龄趁着身边无人,赶紧开始收拾衣服,在女佣的帮助下跳窗逃了出去。之后,她乘坐海轮离开上海,向日本奔去。

1925年1月,孙中山因积劳成疾,肝病进一步恶化。3月1日下午,孙中山在病榻上一边喘息,一边艰难的呼喊廖仲恺夫人。何香凝听到孙中山叫她,急忙掩泪小步走到孙中山的床前。孙中山望着何香凝,用微弱的声音对她说,在他死后要“善视孙夫人”,“弗以其夫人无产而轻视”。说着说着,哽咽舌僵,话也说不清楚了。何香凝连忙表示:“孙先生的一切主张,我誓必遵守。至于孙夫人,我也当然尽我的力量来爱护。”孙中山泪眼涔涔地望着何香凝,握住她的手说:“廖仲恺夫人,我感谢你……”一旁的宋庆龄听到这些话,已是泪水滂沱,失声痛哭。

宋庆龄为中共效力,父母坟墓被掘

中华民国国父是孙中山,他一生只有一个主张“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即“民族独立、民权自由和民生幸福”。

十年婚姻中,宋庆龄陪伴孙中山为了中国的民主事业四处奔波。孙中山去世后,“共产国际”看中她的“国母头衔”,竭力拉拢,宋庆龄逐渐走上了背叛国父的“三民主义”之路,并秘密加入了共产国际。

1925年,孙中山去世后,宋庆龄于1926年1月当选为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采取“联俄容共”政策,从内部分裂党。鉴于共产党利用国民政府的财力物力发展自己的势力,蒋介石对中共做出了“三不”原则:不谈判;不接触;不妥协。1927年,蒋介石成立的南京政府在上海发动清党,宋庆龄于7月发表《为抗议违反孙中山的革命原则和政策的声明》,声称“有些领导过革命的人走上了歧途”,从此背叛了自己的丈夫,并与中华民国总统、妹夫蒋介石决裂。

廖承志在《我的回忆》中提到,1933年5月间,宋庆龄突然神秘地来到其家中与他秘密接头,并明确告诉他:“我是代表最高方面来的。”这个最高方面就是共产国际。当时宋庆龄问了廖承志两个问题:“第一、上海的秘密工作还能否坚持下去?第二、你所知道的叛徒名单。”在得到答覆后,宋庆龄迅速离去。廖承志写道:“尽管过了将近50年,但那短暂的不及半小时的每一分钟,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为了争取宋子文和宋美龄,周恩来向他们透了底:宋庆龄是为共产党效力的。周恩来告诉宋子文,不久前宋庆龄给延安寄去了5万美元。周恩来还说,宋子文和宋美龄可以通过宋庆龄同红军的代表取得联系。从此以后,宋子文和宋美龄与宋庆龄断交,1981年中共国家副主席宋庆龄在北京去世时,小妹宋美龄没出半个字的悼文。

中共非法建政后,宋庆龄对中共的运动不理解而上书毛泽东时,毛对这个已经没有价值的孙夫人说,你不愿意在国内待,可以去外面。宋庆龄能去哪里呢?她只能闭嘴。文革中父母坟墓被掘,她依然只能闭嘴。这就是被共产党利用的悲惨下场。

毛批准宋庆龄改嫁,毁掉国母

从1949年中共建政,到1981年去世,宋庆龄成了笼子里的金丝鸟。她住在北海后海的一个非常宽敞的王府里,60年代,寂寞的宋庆龄与有妇之夫的儿子辈生活秘书有了感情,甚至宋庆龄要等他回来才一起吃饭,影响极坏,连工作人员都看不起她,常在背后嘀嘀咕咕。

宋庆龄没有孩子,为了继承遗产和享受“丈夫待遇”,这位秘书与老婆离了婚,准备给老奶奶宋庆龄当倒插门儿。他的两个女儿也从喊宋庆龄“奶奶”改口叫“妈”。

宋庆龄递上结婚申请,炸窝了,周恩来认为宋庆龄决不能登记结婚,只能同居,这样还有利用价值。报告递到毛泽东那里去,毛说:我同意她结婚!

宋庆龄女士。于是,国母没有了,宋庆龄只剩下“孙中山前妻”的头衔,这是在内部,对外宋庆龄依然以中华民国“国母”身份参加统战活动。

1981年5月29日20时18分,宋庆龄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宋庆龄去世后半天不到,这位秘书被扫地出门。他愤怒道:我是宋庆龄的丈夫!政府说:美死你,国家不承认你是宋庆龄的丈夫!

宋庆龄的小丈夫不但没有继续享受国家副主席妻子的家属待遇,而且还从他的家中搜出从宋庆龄家中倒腾出去的价值不菲的历史文物等。这位秘书丈夫忙活了半天什么也没得到,气的得了半身不遂。

宋庆龄呢?死前她留下遗嘱,“请不要把我和国父放在一起……”她只能葬到父母遗骨旁边。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