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皇室宫廷音乐:东仓鼓乐(图)

发表:2012-08-02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仓鼓乐是隋唐皇室宫廷音乐的延伸,被称为“音乐活化石”。一千多年来因种种原因,皇室宫廷音乐被流传于长安城内外,由无数的艺人口授心传保留至今。2006年,“东仓鼓乐社”正式落户大唐芙蓉园,自此,漂流一千多年的唐代宫廷音乐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并在盛唐皇家园林中重现异彩。

安康小场子

小场子是陕南一种在八仙桌(方桌)上表演的两人小歌舞形式。表演风格上,表演以逗趣为重,丑角泼辣、旦角含蓄,艺术风格以说唱见长,诙谐幽默、插科打诨、动作潇洒、细腻缠绵。

紫阳民歌

紫阳民歌,其歌词借喻巧妙,风趣幽默。有很高的文学价值。其旋律优美婉转,高腔唱法中尤以调式音阶的色彩性颤音唱法具有独特的价值。它的传承依托于各种民俗活动,反映出丰富的民族文化内容。

汉调二簧

汉调二簧是陕南地方戏曲,是由汉水流域的山歌、民歌、小调发展而成的,音调幽雅、唱腔婉转、道白柔和、语言风趣、表演细腻、淳朴大方、唱腔及念白巴山音韵很重,以川味见长。

华阴老腔

老腔、俗称“老腔影子”,源于华阴。老腔一反中国艺术温柔敦厚的面目,呈现出奔放而强悍的艺术风格。唱腔豪放激昂、铿锵有力,具有阳刚雄浑的韵致。

牛斗虎

集民间舞蹈、中华武术、鼓乐、民间美术工艺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通常以动物之间的争斗场面表现劳动人民“托物言志”的情感,主题以小见大,编舞语汇明确、层次明晰,表达了恶不压正、弱不畏强,勇于拼搏的思想内涵。

阎良新兴特技唢呐

新兴特技唢呐,表演形式丰富多彩。曲调时而欢快、含蓄、优雅,时而高亢、激昂而且穿透力强,表演时而口衔刀具顶砖,令人心惊胆颤,尤其是那口鼻同时吹八支唢呐并且吹气球的技艺更是令人拍案叫绝。

合阳提线木偶

合阳提线木偶戏是合阳独有的古老地方剧种,民间俗称“线戏”、“线猴”、“线胡”等,1957年后为和搬上大舞台由人扮演的大戏相区别,一度曾称为“线腔戏”。他的音乐、唱腔、道白、偶人造型及舞台艺术都别具一格。

来源:腾讯旅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