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开审谷开来命运已定 北京高度紧张(图)

发表:2012-08-04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开来、薄熙来、海伍德(图片: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3日(周五)报道,中国强大的政治领导人之一,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下周四将因谋杀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而受审,分析家们预测,谷开来的命运已定。

虽然中国政府对审判日期一直保持沉默,两名接近该案的律师首次证实:谷开来将于下周在东部城市合肥受审。

垮台政客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被指控与助手张晓军,去年11月毒杀了41岁的海伍德。此前谷开来与海伍德发生过金钱上的纠纷。据称,她也出于担心她儿子的安全而下手。

《每日电讯报》被告知,对该审判,(当局)正在展开非同寻常的安全措施,这将是中国数十年来最大政治丑闻的高潮。

分析家们对审判结果毫无疑问,认为谷开来有罪已经获得了中国权力掮客们的认同,试图在今年晚些时候、十年一度的高层领导换班前,迅速解决此案。

“她已经被裁定有罪”,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主任Steve Tsang 教授说。“在没有获得最高层领导同意她被起诉的罪名、她将被发现有罪,及她将被给予何种的判决前,他们不可能允许及安排这一审判。”

 “谷开来不可能会有一个完全独立的律师代表她,挑战法官的判决。它是反过来的。该审判必须传达已经决定了的判决。”

41岁的海伍德,一直被认为是薄熙来和谷开来小圈子内的人物,去年11月,他被发现死于重庆一家酒店的房间内。最初他的死亡被归咎于饮酒过度,但据信他是被氰化物毒杀。

 《每日电讯报》了解到,该审判将于下周四上午,在合肥市中级法院进行,北京正在准备部署数百名安全人员和便衣警察包围在法院四周。

“北京派了很多人下来”,一个政府消息来源说,这表明共产党领导人很紧张。

官方新华社上周宣称,当局认为,针对两名被告的证据是“无可辩驳的,实质性的”。新华社称,在海伍德“威胁到她的儿子时”,他被干掉了。

虽然专家们一致认为谷开来将被定罪,但目前尚不清楚她的刑期会有多严重。

“现在的问题是,会判多少年?”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专家Willy Lam教授说,他认为,毕竟谷开来是中国的“红色贵族”地位,她的父亲是一名中共的将军,她是薄熙来的妻子,这些将确保她会获得宽大处理。

他说:“我认为,(内部达成的)共识是,她不会被判处死刑。这是(红色)贵族的特权。如果是那个俱乐部的一员,就会有这个特殊待遇。”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