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酒店住客溺亡,店方推卸责任(视频)

发表:2012-08-06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31日下午17时许,海口市民崔国平女士(45岁),在海口观澜湖酒店入住,随行人员有两名儿童,一名为崔氏次子,9岁,另外一名为儿子玩伴,10岁。三人入住后即前往酒店泳池戏水。酒店泳池向住客免费开放,当时为泳池开放时间(开放时间为早10点至晚21点)。戏水几十分钟后,小孩要求到泳池较远的另一边划船,剩崔女士一人在池中戏水。大约二十分钟后,小孩发现妈妈已经面朝下漂浮在池中。小孩呼救,有保安前来将溺水者捞起。当时泳池处于无人管理状态,没有救生员。捞起后溺水者已经无生命迹象,在家属要求下酒店人员仍进行了抢救但无力回天。龙华公安分局介入,排除刑事案件可能,法医出具鉴定系溺水身亡。

事后经勘察,酒店泳池现场疏于管理,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一个五星级酒店泳池的浅水区和深水区无明显界限,只在岸边的地面上有文字,在池中的人无法看到,事后在家属提出安全隐患的问题后,酒店于8月3日下午才安装浮漂拦绳。酒店方面提供不出游泳区的监控录像,说是没有安装摄像头。对于救生员和安全员,酒店方坚称已经配备,但事发当时确实无人值守。

事发后,家属纷纷赶来,向酒店及骏豪集团讨要说法,酒店方对于责任和赔偿等方面百般推诿,派出几个不能做主的人员谈判,反复踢皮球。在家属方谈判时,酒店派出多名身着保安服装但明显是社会人员的打手在谈判现场威慑,防止家属闹事。家属始终采取克制和容忍,理性地表达和诉求。酒店方一再说没有责任,但家属有要求可以帮忙。并暗示说人命不值钱,一般事故赔偿不过几十万。家属十分愤慨,指出死者为四家公司法人代表和大股东,今年刚刚45岁,即使不按公司盈利和价值算,仅按年薪计,到60岁也要几百万的身价。事发四天后的8月3日下午,酒店方派出律师向家属表达四点意见:一,对在此发生的意外表示遗憾,对死者表示哀悼;二,酒店对此没有责任,不承担任何赔付;三,酒店接待家属花费巨大,按照风俗允许7天,7天后家属应清场离开酒店;四,以后家属如来酒店消费可以优惠。这种毫无人道的说法和态度就是观澜湖这样一个五星级酒店和骏豪集团这样一个百亿千亿级大企业集团对待一个消费者对待生命的态度。

在家属要求其出具书面答复的情况下,酒店方出具了一份极其圆滑和滴水不漏的答复,声称事发后酒店进行了人道主义救援,对家属食宿安排花费巨大,并抓住家属提出的死者价值几百万的说法,暗指其敲诈勒索,直接将事情推向走司法程序,对自身责任仍闭口不谈。观澜湖依仗自身是大企业雇佣了一帮讼棍和社会人员,宁愿在律师和打压家属方面花费巨大也不愿意给死者赔付一分钱。而诉讼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死者家属是一群朴实的山东人,这些百姓怎么能斗得过一个有着深厚政治背景和经济基础、常年经历各种官司最后都安然无恙的骏豪集团?并且观澜湖拒不承认法医的尸检结果,走司法程序必然要求二度尸检,家属对解剖死者从感情上不能接受。这也是观澜湖酒店及骏豪集团方面极不诚恳极不人道的表现。

8月4日上午,死者家属在酒店门口长跪不起,酒店方面请警察出面阻拦并试图殴打家属,闻讯赶来的朋友群起质问下,警察退去。相关媒体和天涯社区进行了图文直播报道,详见《观澜湖溺亡事件直播帖》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hn/1/70143.shtml

当时,龙华区维稳办人员在场,但也是帮着企业打压家属,一味维稳而不知不稳的根源在于企业的无良。观澜湖及骏豪集团并非一个干净的企业,在此前的征地中已经酿成多起群体事件并出过人命,这样下去,更大的群体事件随时可能爆发。目前,海南省旅游委,海口市旅游局,海南省安全生产监督局等部门已经介入,各方媒体正陆续赶来。但部分主流媒体已经接到封口通知。

一个身体健康的好端端的人站着进来躺着出去,问人是怎么死的,酒店竟然说“无可奉告”,对于发生在酒店的安全事故,存在明显安全漏洞和管理失职他们竟然说没有责任。试问,这样企业是否真的只手遮天,真的可以草菅人命

两个孩子没有了妈妈,八十岁的老人没有了女儿,数百员工的企业失去了领头人……没有说法,没有解决问题的态度,没有起码的人道和真诚,更别提善良,这样的企业社会责任何在?企业形象何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形象何在?政府的公道何在?天理何在?

 

观澜湖酒店溺亡事件处理视频(转自天涯):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hn/1/70143.shtml

 

观澜湖征地曾出过多起群体事件,逼死过村民

http://ms.hinews.cn/bl_page.php?xuh=24336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