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如此腐败 就等最后算总帐(图)

叶剑英养女:三峡工程贪污 5亿,只是冰山一角

作者:戴晴 发表:2012-08-08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工程

2007-09-2201:44

新华社《每日电讯》最近揭出,三峡工程贪污、私分、挪用移民资金5亿元。应该说,其数额、其手段,其涉案的人数,并没有让人感到惊奇。令人稍有感觉的是,“喉舌”终于决定揭发这件事了。

记得某年春天,学生还没有上街,我们一批记者刚刚出版了那本反映了对三峡工程论争的《长江长江》。当我来到三峡工程的鼓动者们正开会的京西宾馆给他们送书时,亲眼看见停在大楼前边院子里整整一长串簇新的、还没有启用的进口轿车。其实,编写这本书的时候,就已经有圈内的人告诉我们,“工程还没上,他们北京的住宅小楼已经盖起来了。”而当时反对上马的领袖人物之一,原国家经委副主任林华,正准备把一份调查资料交到监察机关——据他掌握的情况,工程还没获得批准,5个亿已经花掉了。林先生当时对我说的是:“现在知道他们为什么拼命把工程往上推了吧!上了,这5个亿淹没在上百上千个亿里,谁也看不出来。要是上不了,那就要彻底查查了。”

凡是熟悉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运作方式的人都知道,三峡工程是典型的“钓鱼”工程——先以“花小钱办大事”这种美梦,骗得除了豪情和口号什么也不懂、而且事情干砸了绝不会被追究的“老革命”的信赖,然后把上不上、下不下的烂摊子撂给他们,逼他们追加钱。在1989年,金融专家本来已经算出三峡工程的总投资不会少于5900亿,到1992年逼迫人大通过时,楞是只说570亿。获得通过之后,立刻长到750亿,不过三年,又长到960亿和1200亿。到了1997年,内部已经承认6000亿元,与工程的反对派10年以前为他们作的计算接近。但目下北京的知情人却说:“没有10000亿绝对拿不下来,到时候看吧!”

这是一个多么肥的活儿呀!

移民经费占工程总投资的1/3,这在世界大坝建造史上,已经找不到先例,还不必说这1/3的投资所面对的,是到今天也没有算清楚的庞大的移民人数。三峡工程当局开头的策略是,不管实际数目有多少,上报时,“绝对不能提100万,否则就是给反对上马的人送上一颗枪毙三峡工程的子弹。”1992年获得人大通过的时候,报的就是72.55万人——虽然他们心里非常清楚,这1985年的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果然,获得通过之后,长到了113万,目前有时候也说是120或130万。即使这已经缩小了的数字,也令世界上熟悉水坝工程的人吃惊——因为全世界的水坝工程,没有移民超过15万的。

1949年以来,光是大、中型水坝,中国就已经修建了8万多座。在计划经济和人民公社体制下,一声命令、少得可怜的几块钱,几千万农民就“为了伟大的水利工程”背井离乡了。直到今天,在事情已经过了几十年了,仍然有数百万“已经获得安置”的水库移民生活在贫困线下。三峡工程的移民官员夸口说,这回不同以往,因为他们将采用一个叫做“开发性移民”的新政策,即不把中央政府拨下来的移民款项简单地交到移民手中,而是由各级移民官员掌管,替他们在即将移往的地点造房子、建工厂、开田地,移民们就等着享现成吧。政策一出,有常识的人立刻提出警告:这么个干法,不是为贪污、强占、挪用大开方便之门吗?果然,从工程开工到今天,新县城的“小人大会堂”建起来了,带游泳池的五星级宾馆建起来了,层层转包的“豆腐渣”工程坍塌了,而有“铁碗移民县长”之称的蔡军,上任不过两年就给打死在家里。

已经查出的5亿元令世界震惊,但据我们这些十年来一直追踪观察、多少明白些内情的人看来,这只不过是三峡工程黑幕冰山之一角,实情远没有揭接出来。众所周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我敢断言,披着“伟大的政治工程”之外衣,借用专制手段封杀不同意见,不但“保密教育”成为常课,其喉舌《三峡工程报》也已不再公开征订的这一工程,一定有一大堆见不得人的烂污。在二滩和葛洲坝的电已经卖不出去、长江防洪已被证明不能依靠水库蓄水(三峡库容只有来洪1/10),移民上访请愿接连不断的当口,大举外债为三峡工程买回外国淘汰的水电装置的外事活动,正方兴未艾。

通过这则报道,我们初步知道多少钱被贪被占了。但多少钱已经或将要被挥霍、被暗算、被浪费,或者被花出去破坏自然、压迫平民,最后导致中国的生态和社会灾难,就等最后算总帐吧。

 

来源:K57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