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地真相(组图)

发表:2012-08-08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之声中文网:专访阿勒颇战地记者

叙利亚总理希贾卜(Rijad Hidschab)转投反对派阵营给阿萨德政权沉重一击,也震惊了正在阿勒颇激战的政府军士兵。正在阿勒颇实地报导的记者Kurt Pelda接受了德国之声采访。

DW:佩尔达(Kurt Pelda)先生,您能介绍一下目前阿勒颇的局势么?

佩尔达:这边的战斗愈加激烈了,特别是空中打击增多,几乎是昼夜都能见到战斗机盘旋。一个小时前(8月6日),刚有一所学校成了目标,这所学校实际上是反政府武装的临时指挥点。不过,政府军没有击中,而是击毁了旁边的一座楼房,14人死亡,其中有妇女和儿童。

DW:叙利亚总理希贾卜今天(8月6日)宣布投向反对派阵营,他说已经抛弃了叙利亚的“谋杀和恐怖政权”。您怎么看待希贾卜的决定,政治投机还是良心发现?

佩尔达:我不认识希贾卜本人,所以很难分析他的想法。不过在战争中转投对方阵营的人,都要背上“投机”和“背叛”这样的指责。在叙利亚冲突中,希贾卜无疑是职务最高、名气最大的倒戈官员之一。

不过阿勒颇这边的民众对这一消息没有欢呼庆祝,在他们眼中,希贾卜就是临阵脱逃、保命自救的叛徒。

如果阿勒颇军事打击的司令官们也投奔反对派阵营,那整个局势会发生转变。现在总攻还没有到来,可能也与越来越多的倒戈军官有关。

总之,叙利亚冲突的决战阶段已经到来,可能还要持续几周或几个月。但是叙利亚绝不可能恢复到战前的状态了。

DW:据说,阿萨德政府的官员或工作人员想投奔反对派阵营很困难,因为面临家人遭到政府报复等威胁。也有消息说,总理希贾卜准备了好几个月,才最终得以投向反对派阵营。

佩尔达:这其中的具体操作我本人不太清楚。但是,希贾卜的家人转移到了约旦,这肯定是要经过长时间精心准备的。如果我掌握的信息准确的话,希贾卜几乎是携全部家庭成员逃到了约旦。他究竟是怎么做的准备,都打通了哪些人等等,这些问题我们可能今后才能得到答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阿萨德政权之所以还有这么多人没有选择倒戈,重要原因是担心家人要承担后果。

DW:外界现在的感觉是,阿萨德政权正在逐渐失去对叙利亚的控制。您认为这是什么原因?

佩尔达:我觉得首先是阿萨德政府军人心涣散。阿勒颇激战之前,阿萨德政府军经历了一次惨败,损失了不少士兵。反政府武装使用的武器主要是自制的炸弹、地雷等,就是靠这些武器,反对派摧毁了阿萨德军队的精良坦克。政府军被惊呆了,而且还没有完全从惊吓状态恢复。

此外,反对派武装采取的游击作战,在大马士革、霍姆斯、哈马、阿勒颇多处进攻,使得阿萨德政府军力量分散。阿萨德虽然有一支浩大的军队,但他现在可以信任的官兵已经不多。

DW: 参战的士兵都是什么样的人?据说,大部分人是穆斯林?

佩尔达:让人不得不佩服的是,即使在阿勒颇这样的交火重镇,或是一些乡村地区,还是可以看到地方政府部门的运作。虽然有些法庭是按照伊斯兰教法判决的,但还有一些部门是保留了行政能力的,比如垃圾处理正常运行,有些地区已经开始了重建工作。当然现在还缺少一个全国性的新体制。

DW:叙利亚已经在为“后阿萨德时代”做准备了么?

佩尔达:现在的问题是,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成员大部分是流亡海外的叙利亚政客,这一组织也成立于境外。而真正有权力、影响力、参与作战的人都在叙利亚国内。这些叙利亚战争中的主力能否在临时政府中有足够的话语权?叙利亚流亡政客要与国内的力量做好协调,不然难以组建真正的过渡政府。

Kurt Pelda是自由记者,报导重点是中东地区。他目前正在叙利亚阿勒颇实地报导。


BBC中文网:国际特赦就阿勒颇轰炸发出警告


持续的炮击使阿勒颇许多地方成为一片瓦砾。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说,新的卫星图片显示,围绕叙利亚城市阿勒颇的重武器攻击行动不断加剧,当地居民面临严重威胁。

国际特赦说,卫星图片显示了超过600个大型弹坑,很可能都是由大炮轰击导致,其中有些靠近平民住宅区。
国际特赦还说,将叙利亚人口最稠密的城市变成战场将对平民构成严重威胁,并说,叙利亚所发生的暴行与日俱增。

它警告说,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都可能因未保护平民安全而于日后遭受战争罪指控。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目前都未对国际特赦的声明做出任何正式回应。

伊朗支持

与此同时,在叙利亚总理希贾卜叛逃一天之后,伊朗再次强调了对阿萨德政府的支持。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首脑贾利利周二(8月7日)到访大马士革,与阿萨德总统举行了会谈。

贾利利说,叙利亚是抵抗恐怖主义的轴心组织重要成员,伊朗绝不允许叙利亚遭到摧毁。

记者们说,贾利利所说的“抵抗恐怖主义的轴心组织”是指伊朗、叙利亚、黎巴嫩的真主党和巴勒斯坦的伊斯兰组织哈马斯。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