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摔倒是典型的中国特色

作者:汪华斌 发表:2012-08-08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忙到很远才回家,结果家里的留言电话倒不少;有个朋友说有很急的事找我,要我回来就回电话。我急忙回电话过去,谁知他竟然是要听我对刘翔摔倒发表意见;说是上次奥运会刘翔退赛时我写文章批评了刘翔;说刘翔走也应该走完才是正理。于是他说这次刘翔摔倒了,但他却单腿跳到了终点;他问我是不是特别感动。我说刘翔摔倒实际是迟早的事,因为刘翔摔倒是汉城奥运会上中国的体操王子李林悲剧的重现。正因为如此,刘翔摔倒既不是中国运动员的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正因为它是中国特色,所以刘翔摔倒的事件还会层出不穷;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中国。

晚上看电视才知道刘翔摔倒的事,说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五天的男子110米栏预赛第六小组中;刘翔加油在跨跃第一个栏时就打栏被绊倒,他因此没有成绩被淘汰。不过右脚受伤的刘翔坚持单脚跳到终点,他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伦敦奥运之旅。于是连记者都感动,说刘翔为中国人争光了;因为他创造了辉煌。所以即使刘翔摔倒,他也还是中国英雄;因为他尽情享受了这一次的奥运之旅。

然而在全国人民赞扬刘翔之时,我却产生了不同的看法;为何刘翔没有自知之明,难道自己能是体育场上的长青树吗?更何况体育竞赛本来就是残酷的,总是新人换旧人。为何身在体育竞赛第一线的刘翔,竟然连这最起码的知识都没有吗?这不是刘翔自己的问题,而是我们社会的问题;因为我们是一个领导定英雄的社会,首先领导就认为自己是神;自然领导认定的英雄也就是神了,所以领导定的英雄是不可更改的。

然而我们的领导们很不解,为何领导们定的国内英雄最后证明领导〝英明〞;因为领导定谁是英雄最后事实证明谁就是英雄。而领导定的在国际竞争的英雄正好相反,总在领导定的国际英雄在国际场合成为了狗熊。因为无数事实告诉我们不仅体育竞赛如此,就连我们的言论与专业水平也是如此;如我们国内任何领导任何场合的讲话都是真理,而且十年后证明还〝英明〞不变。然而到国际场合就变质,如上次日本核电站洩露事故;是中国专家学者真知灼见说‘没有问题’,谁知最后却是大问题;就这么一下,使全世界看到中国的专家学者狗屁不通;发表意见马上得到实践的否定。也就是说国际检验,使我们的专家学者原形毕露。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我们的领导们在国内是神;可到国际上去就狗熊了。这大概也是我们的领导出国或在国际舞台上低调,而在国内才把自己当成神的原因吧。然而领导们自己对自己有自知之明,却对参与国际竞争的英雄没有先明之见;结果这领导定的神就真的走下神坛了。

可我们社会就是这么奇怪,领导定的英雄到国际上成为了狗熊;而被领导定的狗熊却成为了真正的国际英雄。如当年陈景润就是我们领导定义的狗熊,可最后是国际上发现人家是全世界的英雄;最后在国际影响下,我们的领导才给了陈景润必要的待遇。此外就连老百姓都定义的英雄袁隆平,同样也是在国外得到认可后才被领导接受。这就是我们社会,领导定义的英雄就是神;哪怕是个普通人,最后领导也要宣传成为伟大的神。因为我们的领导是慧眼识人,他(她)定的英雄就必然是英雄。却不知道国际舞台上并不认同中国领导的慧眼,所以领导定义的英雄而成为狗熊的比比皆是。

为什么我们社会是领导慧眼识人呢?归根到底是领导自己要定义自己是神;因为神才能永远权力。在神的光环下,我们社会的一些取得一些成绩的人也飘然了;他们也以为自己是真英雄。如中国足球,按照这要是有自尊心的人早就自我解散了;可他们竟然还真的认为自己是个角。更要命的是我们花钱的热身比赛,我们这些英雄连国际冠军都能打败;而在正规比赛中,我们竟然连亚洲的三流球队都打不赢;这就是外国人看不懂的中国特色。

是啊!在我们这个领导制造神的社会,刘翔成为了飞人;所以在今年的奥运会上,领导再次慧眼识人;因为我们的翔飞人身处第六小组的第四道,同组最值得注意的是瑞恩-布拉斯维特的弟弟沙尼-布拉斯维特;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3秒31。在第六小组除了刘翔之外,今年成绩最好的就是波兰的诺加;他跑出过13秒27。正因为如此当镜头给到热身场时,刘翔身穿长裤进行备战;看上去他显得很轻松。

我们看到比赛开始前,现场大屏幕播放着刘翔2004年在雅典夺冠的片子;这让人有些动容,因为没有播发刘翔上次自己临阵脱逃的录像。虽然气温有些低,但刘翔仍然选择穿着短裤出赛。当现场介绍到刘翔时,他得到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他高举右手向观众们致意。起跑前刘翔嘴角微微一笑,枪响后刘翔的起动不错;但是七步上第一个栏时,很明显他的腿部力量支持不够;他在跨第一个栏时就打栏被绊倒了,全场观众席发出一片遗憾的呼声。在同组的其他选手结束比赛后,刘翔慢慢起身;但是他的右脚已经不敢着地。在单脚跳到运动员进场通道后,刘翔又选择回到场上;他在跑道外单脚跳到终点。看到这里我愤愤不平,难道我们这金牌大国只有刘翔一人吗?当年体操王子掉底子后并不等于中国没有人呀,因为没有体操王子的中国体操更稳健。

我们中国人的口头禅‘是驴子是马,拉出去溜溜’;但我们的领导是不会出去溜的,结果总掉底子的是这些领导定义走出去的英雄;结果这些拉出来‘溜’的英雄也不争气,总是给领导带回一个狗熊的名声。然而即使这样我们社会还不公平竞争,因为我们还是习惯领导定英雄;正因为如此,所以刘翔摔倒不会是最后一个;因为后来者还是层出不穷,谁叫我们是领导定英雄的社会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