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跌跤 舆论滔滔(图)

发表:2012-08-08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翔在奥运跨栏比赛中摔倒

中国田径明星刘翔星期二摔倒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对此,正反两面的评论齐飞。有人认为这是涉及到商业利益的一场有预谋的表演。

刘翔星期二在赛场上的表现,与他在4年前北京奥运会的因伤退场相比,多跑了5步,都以退赛为结局。

中文媒体和网络上很多人对刘翔安慰和鼓励。歌星王菲在微博上写道:刘翔,没关系的,生命还有很多栏需要跨过去,共勉,加油!但是也有一些媒体和不少网民怀疑这不是临场意外,而是事先的安排。

*网上民调显示民间流行阴谋论*

财经网的一项名为“刘翔伦敦受伤被淘汰 中国网民质疑”的调查显示,4000多投票者之中,认为“连续两届奥运会都这样,感觉被刘翔欺骗了”的投票人数,是那些认为“比赛中经常会出现类似意外,所以平常心看待,支持刘翔”者的三倍多;认为存在阴谋的人数是认为不存在阴谋者的4倍多。

*国人期待太重?*

调查还显示,目前有18%的人认为刘翔带伤上阵是因为“13亿人民56个民族的都在看他,压力太大,不得不参赛”。这次比赛,刘翔的号码和上次京奥一样,都是1356。人们把这解读为“13亿人民,56个民族”。

郑州晚报说,刘翔“是中国田径、中国体育,乃至中国青年的一面旗帜”;他表现的好坏甚至直接决定着许多人的饭碗,其身后利益链是否又在发挥影响?

​​*成绩和利益链*

这家河南报纸说:“如果刘翔正常比赛拿不到好成绩,他的广告效应、商业价值,可能会受到太大的影响;相反,如果是因为伤病,其广告效应、商业价值,可能不降反升。”

山东的齐鲁晚报一篇文章的标题是《主演刘翔 导演是谁》。文章提出3个疑问:为何在奥运前突然“有伤”?谁坚持让刘翔带伤上场?刘翔是故意蹬栏还是踢栏?文章还说:“刘翔在热身时也出现了一些奇怪的迹象,他甚至在热身场都没有进行跨栏练习。来到赛道之后,刘翔同样没有攻栏训练。”

香港的苹果日报说,刘翔自从2004年夺取金牌后,就不再是刘翔,而是国人的不容有失、是民族的励志故事、是广告商的投资。夺金后四年,刘翔的广告合约很多,代言的品牌达到14个,2008年收入超过1亿元。

这家在香港发行量很大的报纸还说,正因为巨大的代言费和名气,2008年京奥刘翔不战而败,被认为是为保广告合约的懦弱表现,成为他运动生涯上的污点。苹果日报还引用脸谱网上的读者留言说,大国人又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刘翔如果没有摔倒就一定可以赢得金牌了。

*身不由己 利益团体*

中国体育评论员董路在微博上表达了对刘翔个人的尊重和引以为荣之后也写道,刘翔被推上一个身不由己的位置,一个政治家也可能如此。董路说,“刘翔团队”不论是为了政绩还是钱财,都会最大限度地榨取刘翔的价值,在刘翔背后利用他的利益团体包括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赞助商、广告商。

*网民之问*

在博客中国网站上,汪华斌写道:“为何刘翔没有自知之明,难道自己能是体育场上的长青树吗?更何况体育竞赛本来就是残酷的,总是新人换旧人。”“这不是刘翔自己的问题,而是我们社会的问题;因为我们是一个领导定英雄的社会”。

新闻工作者祝振强也在博客中国网站上问道: 纳税人究竟花费了多少钱造就、供养了刘翔?刘翔的收入又有多少回报了纳税人?祝振强认为,公众不知道答案,刘翔及其背后的力量也不想让公众知道。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