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看点﹕习近平撑汪洋 习汪两李结盟倒薄

发表:2012-08-08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大看点﹕

习近平撑汪洋 习汪两李结盟倒薄

近日,广东省委印发系列档,档规定将探索实行全委会差额票决重要干部。此前,广东省委完善民主决策报告获得习近平批示。对此,分析认为,在中共激烈的内斗中,习近平与汪洋结盟,或许是出于自救的本能反应。而下届中共领导班子如果汪洋加入的话,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四人结盟,将会形成有力的倒薄熙来同盟。

广东完善民主决策报告 获习近平批示

《南方都市报》7日报导,近日,广东省委印发系列档。档规定,将逐步延伸全委会票决重要干部的范围,探索实行全委会差额票决重要干部。

广东省委党校有关专家表示,尽管此前有各种探索,但以省委的名义如此集中地出台加强全委会、全委会成员、党代表作用的档,在广东省是前所未见的。

报导特别提到,2011年10月29日,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广东省委上报的《关于完善全委会民主决策机制的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要求广东认真总结完善相关制度,不断提高党内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准。

在2012年5月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这一举措亦被写入党代会报告。

习近平与汪洋结盟,是明智之举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汪洋的广东模式和薄熙来的重庆模式过去几年一直就是针锋相对,实际上,也是依附于江、胡斗主战场的一个分战场。和江衰胡盛一样,薄倒必然汪热,汪洋的广东模式也自然会成为主导模式。在这一点上,习近平与汪洋结盟,也是一个唯一的选择。

随着十八大的临近,十八大入常名单更受瞩目,任百鸣认为,大陆的媒体政治导向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现在中共很快就要开十八大,现在常委的人选竞争是十分激烈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呢,现在的放风,就是十八大的一个风向标吧。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表示,现在从党媒的各种风声看来,“汪洋入常的机会是非常大。”

汪洋同时获得胡温的首肯

叶科分析,从胡温最高权力来看,整个共产党现在就是船要沉了,那么,中共高层的各自的生路怎么办呢?

“从中国最进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包括什邡事件、北京暴雨民众的反应,还有声援法轮功300手印,和一万五千手印的事件,最近的启动事件”,叶科认为:“其实都说明共产党已经民心失尽,江泽民、周永康原来的老路是根本就行不通了,那么现在在高压去打压老百姓的话,那么中共高层那些人,很快就等著老百姓用同样的办法来对待自己了,所以包括穆巴拉克就是前车之鉴。”

叶科表示,只要还有点头脑的话,他们会思考怎么办。而中共内部,目前除了汪洋之外,没有看到更明显的其他人的,能够跟温家宝保持一致的做法了。

“而且汪洋又是安徽人,他是得到胡的信任。那么从他的这个思想上来看,按他跟温家宝又是最坚实的一种同盟吧,所以,从胡温最高层来看,那么汪洋是最合适的人选。”

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李源潮结盟 胡温习最为安全

对于习近平来说,击鼓传花传到了他这里,叶科认为:“他继承了所有一个大的包袱,他也是需要一个坚实的同盟,江的那帮人,基本上是不可能会给他找出解决问题的出路。”

叶科还进一步分析,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是当时直接处理薄熙来事件的经手者,他认为,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这三个人,只要薄熙来力量没有被彻底铲除之前,他们会形成同盟。

“和薄熙来最不一样的就是汪洋,汪洋据说是一个比较敢说,比较能够干做的这样一个人,所以如果政治局常委变成7个人的话,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李源潮就基本上能够有一个主导权。如果汪洋没有进去的话,那等于是下届常委中,习近平未必能占有完全的主导权。”叶科说。

而且,薄熙来还有不少死党,还有一些影响力在,对习近平这样一个弱势的这样一个执掌者说,还是一个很不安定的因素。

叶科表示,从各种动向来看以及从这种分析来看,汪洋入常应该都是肯定的,如果汪洋不入常的话,那对胡温对习近平来说,他们都应该是没有安全感,“因为很难看出他们会有汪洋这样更得力的这样一个盟友。”


文昭:18大“七常委制”名单猜测

谷开来案开庭前夕,中共副主席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见专家,被普遍认为是北戴河会议已经召开的信号。英国BBC称,这次会议是在二十年来冲击中共领导层的最大丑闻阴影当中召开的。而在未来数周的北戴河会议中,中共内部各派系的角力和妥协,将为今秋十八大的人事布局最终定调。就北戴河会议外界普遍关心的两个问题,我们来连线本台时事评论家文昭。

主持人:文昭您好。

文昭:主持人好。

主持人:据海外新闻网站报导,北戴河会议将决定中共常委人数由9变7,具体可能性如何?

文昭:下一届常委人数9变7可能性很高。除习近平和李克强之外,主管金融的副总理王歧山和中组部长李源潮在剩下的人中入选常委的可能性相对较高。因为国务院第一副总理肯定是会入常的。现任的第一副总理是李克强,剩下几位副总理,回良玉是分管农业,张德江是分管交通、电信、能源和工业,王岐山是分管金融和商贸。王岐山成为下任第一副总理的可能性比较高,而且在经济低迷的现状下,金融干部的份量也会上升。李源潮是组织部长,掌管党内人事大权,也是胡锦涛的一员大将。

至于剩下的常委人选,说法差异就比较大。上周有媒体说7常委的名单已经确定6人,俞正声和张德江已经入围了,剩下最后一个名额是三选一,刘延东、张高丽和汪洋,三人里选一个。但我对这个说法是比较怀疑的。因为我们知道常委9变7是一个重要的信号、重要的指标,表示胡锦涛已经占有了比较强、比较明显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江派特征比较明显的张德江和俞正声反而都率先入围,就比较令人怀疑。而且在最后剩下的三选一当中,刘延东与曾庆红和江泽民都是有一定瓜葛的,张高丽和江泽民的干系也非常深,反而把汪洋边缘化了。但实际上我们知道胡锦涛是比较看中汪洋的,在8月1日《求是》党刊上发表了习近平和汪洋的文章,出现在同一期《求是》刊物上,抬高汪洋的意图比较明显。所以之前七个常委确定六个这种说法,有意放风的意向比较明显。

主持人:外界认为薄熙来问题也会在此次北戴河会议有最终定论,您怎么看?

文昭:北戴河会议的最重要的议题是确定下一届班子的人选。薄熙来案,由于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对于中共整个体制的安全干系很大,所以我相信会在北戴河会议上讨论决定的。

主持人:谢谢您的分析,文昭。

文昭:谢谢。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