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访台,立委陪钟鼎邦妻悄然登陆探视(组图)

发表:2012-08-09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之声:陈云林访台,在野党关注“钟鼎邦事件”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率团访问台湾

中国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8日率团访问台湾,将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两岸第八次江陈会,维安警力仍如以往重兵部署,但在野党的抗议力道减弱不少,聚焦在台湾法轮功成员锺鼎邦被大陆拘押事件。

陈云林探猫熊“团团、圆圆”

由于受到台风的影响,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比预定时间延迟了约一个半小时抵达台北,在简化的原则下,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陈云林打破惯例,没有在欢迎现场发表任何谈话,陈云林也只准备了一份标题为“继往开来,再创双赢”的书面讲话新闻稿。

随后两会人员举行第八次江陈会预备性磋商,本次预计签署《投资保障及促进协议》与《海关合作协议》。陈云林则在江丙坤及台北市长郝龙斌等人陪同下前往动物园看大陆送给台湾的两只猫熊“团团、圆圆”。陈云林表示,两岸间互赠珍稀动植物,是两岸同胞之间一种感情的表露、一种见证,“因此我非常希望通过这样馈赠以后,能过有更多这样、那样的形式,使我们两岸同胞的感情更加融洽,贡献两岸和平发展。”

在野党要求释放法轮功成员锺鼎邦

陈云林到访,警方丝毫不敢大意,遭反对党批评维安规格竟超过马英九总统。不过,有几名台联党人士,事前进入动物园猫熊馆埋伏,当陈云林一行人一到,就拿出抗议标语,高喊“投保协议不保台湾、立即释放锺鼎邦”,但过程平和没有发生冲突。9日江陈会正式登场,台联也已经发布手机简讯通知支持者,要让陈云林在台湾的这几天,感受如影随形的抗议。

以往总会采取大规模抗议的最大在野党民进党此次相当低调,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要求马政府除落实已经签署的16项协议,在签署《两岸投资保障及促进协议》时,也必须以国际标准保障人权。苏贞昌说,“对于台商保障,早从1992年就呼吁要能够比照基本的国际标准,但很多都没有做到,像现在锺鼎邦先生的案子就可以看出来,令我们很忧心。”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强调已获进展

台商锺鼎邦今年六月到大陆江西探亲,却遭大陆扣押,锺鼎邦家属认为,因为锺鼎邦是法轮功学员,才会被拘留在中国大陆。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强调,陆委会自从接获锺鼎邦家属陈情之后,便透过两岸两会管道积极协处,且获得进展。赖幸媛说,“有关国人锺鼎邦先生在大陆遭到人身自由限制的案子,经过陆委会、法务部、海基会积极的协处,我们相信这件案子在近期内会有积极且正面的发展。”

锺鼎邦已经被拘留50多天,随着第八次江陈会将签署两岸投保协议,锺鼎邦案也受到高度瞩目。赖幸媛表示,并非是因为江陈会才特别关注锺鼎邦案,她强调,陆委会一向关心与台湾民众权益有关的事情。但对于锺鼎邦案未来的发展细节,以及是否会向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提起锺鼎邦案,赖幸媛则没有正面响应。


美国之音:立委陪钟鼎邦妻子登陆探视 陆委会称海基会协助


钟鼎邦母亲和女儿自囚牢笼要求中国国安无条件立即放人

众所瞩目的陈江会在台北登场之际,台湾法轮功人士钟鼎邦被大陆国安扣押事件仍在持续发展。钟鼎邦的妻子在国民党籍立委蔡正元陪同下悄然前往江西看望钟鼎邦,引起广泛关注。台湾政府处理两岸关系的陆委会证实,海基会协助安排了这次探视之旅。

*赖幸媛:近期会有正面进展*

台湾陆委会今天发布新闻稿说,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今天表示,经海基会协助安排,钟鼎邦的太太于日前已赴大陆探视。赖幸媛说,“经由政府积极与陆方交涉下,对于钟先生返台一事,我们相信这件事情近期会有积极正面之进展。”

蔡正元的脸书今天留言说,蔡正元立委7日下午应法轮功人士钟鼎邦妻子李雅敏的请求,基于人道协助的立场,陪同李女士抵达江西南昌,并于今(8)日上午赴江西赣州探望钟鼎邦。这条留言说,蔡正元呼吁两岸各界冷静沟通,审慎处理。

*立委吁早日平息事件 避免伤及两岸关系*

蔡正元立委办公室发出新闻稿称。蔡正元强烈吁请大陆有关方面从宽办理钟鼎邦案件,并早日将钟鼎邦放回台湾。他建议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跟海基会董事长江炳坤加紧努力,早日平息争议,以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就在中国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抵达台湾之际,要求释放钟鼎邦的声浪持续不断。民进党立委许添财要求两岸签署投保协议之前中国应该先释放钟鼎邦。

*夫妻已见面 家人吁放人*

代表钟鼎邦家人对外发言的朱婉琪律师下午四点半左右对美国之音表示,钟鼎邦太太李雅敏已见到钟鼎邦,探视正在进行,详情有待进一步了解。

她同时指出,李雅敏被蔡正元带去大陆探视,钟家其他亲属并不知情,他们表示将继续参加向中国大陆当局施压的抗议活动,反对中共以所谓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拘押钟鼎邦,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这位台湾法轮功人士。

新华社日前报道称,钟鼎邦认罪悔罪态度较好,他本人和亲属希望从宽处理。这则简短的报道被普遍解读为钟鼎邦可能即将获释。

钟鼎邦是新竹一家科技公司的经理。他到中国大陆探亲,在江西赣州机场准备飞返台湾时,当局以协助调查为由将他扣留。钟鼎邦被指控参与干扰中国电视信号、插播法轮功受迫害视频等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活动。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