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习近平亮相照片 透露十八大入常玄机(组图)

发表:2012-08-09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见在这里参加暑期休假活动的优秀专家和基层一线人才。


8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见在这里参加暑期休假活动的优秀专家和基层一线人才。


8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见在这里参加暑期休假活动的优秀专家和基层一线人才。

中国最高领导人看来已经聚集起来召开一次秘密的夏季会议,为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制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中国正面临着一起政治丑闻以及敏感的10年一次的领导层换届,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周日在东北部海滨度假胜地北戴河会见了参加暑期休假活动的优秀专家和基层一线人才。外界普遍认为,在今年秋季的领导层换届中习近平将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

这是官方首次正式确认习近平和中国其他高层领导人在北戴河。中共现任和退休的领导人通常会在每年的7月底或8月初聚集北戴河,并在沿不对外开放的海滩搭建的一大片别墅群中休假并举行非正式会议。

中国问题观察人士普遍认为,中共领导人将利用此次北戴河会议确定领导层换届的最终细节,并决定如何对已经倒台的原党内高官薄熙来所引发的政治丑闻做出结论。

这些决定可能给未来10年中国这个崭露头角的超级大国指明方向。当前中国正试图努力解决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政府在经济中的作用,贫富差距日益扩大以及部分群体呼吁建立一个更为有力的法律制度以遏制腐败和权力滥用现象。

据新华社报道,在北戴河参加会议的其他官员包括负责人事变动的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主要负责青少年教育工作的国务委员刘延东;负责安排领导人日常事务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

李源潮和刘延东均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共有25名委员),今年秋季均有望跻身中国最高决策机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九位常委中,有七人将于今年秋天退休。

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委员的令计划也有望得到晋升,不过他是否能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目前还不清楚。他被认为与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关系密切。

新华社没有说是否还有其他领导人在北戴河,也没有就其它任何一场会议给出详细信息。受中共政府控制的媒体很少报道北戴河夏季会议的任何信息。

2003年胡锦涛正式取消了中央领导人每年赴北戴河休假的惯例,但据中共党内人士和政治分析人士透露,近些年这种做法又重新出现。

预计中国现任领导人以及退休不久的领导人今年将讨论如何为围绕薄熙来的丑闻画上句号。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今年3月被免职,并于4月份因违反党纪而受到调查,但中共政府没有具体说明他的违纪情况。中国共产党一直努力营造一种团结的表象,而薄熙来的倒台为人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内部的深层次分歧提供了一个难得机会。

据新华社上周五报道,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谋杀海伍德案将于周四开庭审理。英籍商业顾问海伍德去年11月被发现死于重庆。

英国驻华大使馆上周五表示,中国已经允许两名英国外交官旁听审讯。中国一直以秘而不宣的方式处置谷开来案,而中国允许英国外交官旁听此案,是其在提高该案审理的透明度方面一次罕见的让步。

据一些中共内部人士、外交官和政治分析人士说,鉴于中国开庭审理的案件中有高达98%的案子最终都会认定被告有罪,谷开来几乎毫无疑问会被判有罪,但庭审中出示的证据以及对谷开来的量刑,却有可能为外界了解中国领导层计划如何处置薄熙来提供线索。

中共政府还没有宣布薄熙来是将受到内部处分还是会面临刑事指控。

政治分析人士说,中共领导人面临的一项挑战是,要找到一种两方面都能接受的方式来惩罚薄熙来,使他这一派政治势力失去影响力,而惩罚方式在越来越具怀疑精神的中国公众眼里也依然具有可信度。

自从中共政府4月份宣布对薄熙来和谷开来进行调查以来,二人都不曾公开露面,外界也无法联系其置评。

预计中共现任及前任领导人还会在北戴河会议期间敲定下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具体成员和人数,以及中共18大议程上的其他事宜。中共18大预计将于今年10月或11月召开。

与薄熙来一样,习近平的父亲也是革命元勋。习近平将毫无疑问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但是目前有许多人预计,胡锦涛将像其前任江泽民一样,在卸去中共总书记职务后再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两年。中央军委主席负责领导中国军队。

外界普遍预计,中国副总理李克强将接替现任总理温家宝的职位,负责主持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政府日常工作。

主管金融的副总理王岐山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也是晋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大权在握的中组部负责掌管中共党内的人事变动。

常委会其余席位的人选就不那么确定了,最终还有谁会进入这一委员会,可能要取决于中共领导层是否会像一些党内人士建议的那样,将政治局常委的人数减少到七人。

 

来源:华尔街日报 JEREMY PAG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