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受审四大荒谬 网民指享特权(图)

发表:2012-08-11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开来2012年8月9日在合肥市中级法院受审。

法新社今天(8月11日)发自北京的报道强调说,中国官方今天继续控制与关谷开来案子的信息,中国网络依然封锁薄熙来、谷开来以及海伍德等关键词,不过,许多网民通过翻墙或者绕道而行的方式在网上发表他们的观点。不少网民都表示这完全是一场政治审判,一场享受特权者的政治审判,这完全是在做戏。

中国各大媒体都收到来自中宣部的指令,按照中国处理敏感事件的管理,严格按照新华社的通稿报道。但许多网民对谷开来案件的审理方式提出不少疑问,网友质疑谷开来与张晓军在审讯中享受特权。因为,首先按照惯例,故意杀人犯出庭受申时,必须穿在押犯人的囚衣,并且必须戴手铐和脚镣。而谷开来和张晓军出庭皆未戴手铐和脚镣,以致二人出庭大有“春风得意,胜券在握”。

谷开来案件虽然受到海内外舆论的高度关注,但是,中国大陆平面媒体和网络,皆以次要版面介绍谷开来受审。虽然官方称是公开审理,但实际上大陆许多知名党报记者都不能进入旁听,官方说是“席位不够”,可电视画面上却见到法庭旁听席上有许多空位。另外,海外博讯网站刊登署名海客的分析文章指出谷开来、张晓军杀人案审理的四大荒谬之处。

首先是中国官煤口口声声称谷开来为“薄谷开来”,让海内外观者听得一头雾水。其实无非是因为谷开来早已加入新加坡国籍,所以其护照上的正式姓名叫做“薄谷开来”。

可当局为了掩盖薄熙来的夫人竟然已加入外国籍这一事实,以免引起人们对中国高官家属和子女很多都持外国国籍的联想,干脆对此毫不解释,且看正式的判决书将怎样圆场。

其次,当局对谷开来案的审理刻意与薄家的巨额贪腐切割,以免“牵一发而动全身”——暴露出中国官场的彻底腐烂,连政治局委员都陷入严重贪腐的惊人事实。

公诉人“指控被告人薄谷开来及其子薄某某与被害人尼尔•伍德因经济利益发生矛盾,薄谷开来认为尼尔•伍德已威胁到其子薄某某的人身安全,决意将其杀死”,却根本不提向海外转移贪腐资产和洗钱的具体事实,什么金额、事由等细节一概没有。

所谓威胁到其子薄瓜瓜的人身安全的说法,正常人没有一个人相信!法庭却对此单方面说辞照单全收,对真实杀人动机没有提出任何调查材料和辩驳。

其三,是法庭审理谷开来案人为地同薄熙来做切割,绝口不提薄熙来是否涉案。这使这桩貌似严正的审判从一开始就成为了一个天大的笑话!而冒死逃入美国领馆最先揭露此案并掌握铁证的王立军,作为最直接、最关键的证人,竟然缺席这次审判,如此审判,只能是闹剧一场!

最后,参加旁听者透露,“谷开来、张晓军当庭认罪,并感谢法庭公正审理”。连审判结果都未公布,就先来“感谢法庭公证审理”,真是可笑之至!唯一的解释就是已经预知审判的结果,可能已被免去死罪,或者保全了家人和家产薄熙来才会提前感谢法庭。

原题目:中国网络继续封锁谷开来、薄熙来等词 网民指谷开来受审时享特权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