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什么不做这些事?

作者:小鱼儿 发表:2012-08-12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都知道,一旦你养成了某种习惯,即使你改换了生活的环境,有时候,这种习惯不会在短时间内消失,而是会伴随着你,并伴随着你的新的生活环境慢慢地改变掉的。

所以,刚到美国的时候,我也遇到了习惯上的差异。其实可以这样说,不是我习惯的事,而是美国人习惯的事,因为我的习惯和他们的习惯发生了很大的冲突亦或是不同。甚至可以讲,我的习惯就是咱们全中国人的习惯,而与我冲突的习惯,则是美国人常年生活下来的积累习惯。

刚到美国的时候,看着美国人抱着个纸袋跑来跑去的,实在是觉得不解,塑料袋那么方便的东西,为什么大家不用,反而要用那种容易破碎的纸袋呢?我刚开始的时候,还觉得自己出门的时候,拎着塑料袋是多么与众不同,而且也显得我能有效利用它。可是等接下来发生过的几件事情后,我才真正地明白,原来美国人在平时的生活中是不会用塑料袋的。天呢,我被鄙视了。

我去美国的超市买东西,因为他们也提供塑料袋,说白了,就是和我们中国的超市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可是出了超市后,就会有区别了。我一直提着塑料袋逛街,里面盛着我买的例如吃的和喝的。可是,在街的时候,你会发现,有好些不友善的目光射向你,这也让我很不舒服。我即使是亚洲人,长得再美丽,你们也不用这种目光来看我吧。但后来我发现了,他们的目光不是射向我,而是射向我手里的塑料袋的。我停下来,坐在街边的长椅上,观察他们后,才发现,原来他们真的不带塑料袋的,即使他们有塑料袋,可是外面也是套个纸袋的。就算是盛例如我买的吃的易露的东西,他们也是在外面套一个纸袋的。天呢,这是怎么回事。

后来,我问了几个美国的同学后,才得知,美国人只有在去超市的时候才用白色的塑料袋的,并且他们使用的塑料袋也不是如我们中国的那种塑料袋一样,他们的塑料袋都会有商号在上面。百货商店一般情况下,会给消费者使用较厚的塑料袋,或者是纸袋,而普通如我提的这种塑料袋他们认为是最大的污染源,是不能够利用的。这让我很尴尬。后来,我就慢慢地改变自己的这个习惯,也开始学着美国人的样儿,用纸袋了。因为美国的同学告诉我,如果你提着个塑料袋儿晃来晃去,那只能证明你的一个身份,你是乞丐。我不愿意当乞丐,所以,我抛弃了白色的塑料袋,换用了纸袋,装起了美国习惯儿。还有一个就是,以前我买东西是用提的,现在用纸袋了,因为怕破嘛,所以,我拿东西,改成用抱的了。悲剧啊。

我们中国的天气,尤其是夏天,说变就变,让人措手不及,于是,我们都会时常带把伞地自己的包包里。可是在美国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一个很可怕的规律,那就是美国人,他们好像出门不用带伞的。中国人的习惯是,怕雨水会把自己淋湿,一是显得狼狈,形象不好,二是怕衣服不淋湿不舒服。可是到了美国后,我才发现,如果是下雨天,打伞的美国年轻人几乎没有,他们都是淋在雨里,或者是跑在雨水里,那种放开声的欢笑,很能感染人。就那样走着,或缓,或急,让雨水淋湿他们的头发和衣服。这点让我很感动,我觉得享受自然,应该是全身心的接触,而不是用一个中间物遮挡。其实这也是有原因的,在中国,毕竟交通不是很发达,我们要坐车,也得走好长一段的路程,但是在美国,交通很发达,他们一出地铁,只要看到下雨,便立马钻进车子里,绝尘而去,不会淋到雨。这点习惯,其实我在美国的时候,就没有改。一是我没有钱打车,二是我觉得淋着雨欣赏纽约的雨景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大家在中国的时候也会遇到美国旅客,是不是,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他们在游玩的时候,是不太会选择蹲下来的。为什么呢?我们在旅游景点的时候,常常会看到中国的女孩子走不到一半便会停下来蹲在那里,虽然有时候她们穿短裙,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可毕竟走累了嘛,休息休息也是应该的。但是,如果是在美国,美国的女孩子走累了,她们是绝少停下来蹲在那里揉脚的。当然,美国的男人也很少蹲下来。这点令我相当奇怪。我觉得人这个动物既然有蹲这个运作,为什么不做呢?可是他们却很少。就算是再累,他们也选择站或者是选择坐,而不是蹲。真奇怪。

大家看过许多美国的电影吧,许多也有描述上班族的吧,你们有没有注意到,那就是这些上班族们不会如我们中国的上班族一样,我们中国的上班族或许会在上班的路上,选择买了早餐后在公车上吃或者是走的路上吃,这太正常了,大家都习惯了,是不是?感觉这也没有什么嘛,毕竟这是一种节省时间的方式。但是,你如果生活在美国,你即使是匆匆忙忙急着去上班,你也很少看到美国人拿着食物在走路上吃的。除非是小孩子,成年人是很少边走边吃的。而且我们还有一个习惯,那就是,我们在路边摊吃饭的时候,店家常常会很少提供坐的地方,是不是,这个时候,我们一般就是站在那里吃,或者是买了后一边走一边吃。可是美国人很少这样,即使是路边摊,他们也会提供相应的座位,就算是没有座位,美国人也很少买了站在那里吃的,他们只会选择买了后拿回家吃。好奇怪。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区别就是,美国人几乎不让小孩子在公共场所里尿尿。这点,据说是为了保护孩子们的性别隐私,更是注意个人形象。但是,大家可能看到的就是,中国人会让自己的小孩子在公共场所里尿尿,甚至直接就尿在地上或者是其他不应该尿到的地方。这点,也令我奇怪,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小孩子嘛,毕竟小,他不能控制自己的生理,在没有选择的时候,选择用这种方式解决也没有什么错。但是,只要不是太急的,还是最好把孩子带领到卫生间解决的好。

以上,就是我观察到的美国人不做的几件小事,虽然事很小,可是,还是与我们中国有很大的区别的。对于他们的习惯,我只能说,生活环境的不同导致了不同的生活习惯。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