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辐射风云榜(图)

发表:2012-08-12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手机、电脑有辐射,见怪不怪。可是,连我们头顶上“默默无闻”的日光灯也有辐射!辐射可谓是无处不在。

现代科技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来带无处不在的电辐射,稍不注意,就让你的健康亮红灯。别看这些平日亲近的小东西“默默无闻”,它们的威慑力绝不可小觑。
电辐射也有“杀手”排行榜!别看它们各个都跟日常生活密不可分,辐射威力绝对不可小觑。

NO.1 微波炉

微波炉的工作原理是改变食物分子结构,让食物表面温度升高。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说,在常用家电中,微波炉的电辐射强度位列第一!好在实验显示,微 波炉门缝处辐射最大,但相距10厘米远后,辐射强度可下降90%,1米开外电辐射几乎为零。也就是说,微波炉是辐射最大,也是最容易避开辐射的电器,只要 按下“加热”开关后远远躲开,就不用担心被辐射伤害。

NO.2 手机

手机辐射强度虽然只有微波炉的一半,但通话时手机紧贴耳部,对身体的负面影响更直接。美国健康专家说,手机辐射会给人体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功能性障碍,引起头晕、失眠等症状,而把手机挂在胸前会对心脏和内分泌有影响。

最好在接听手机时使用耳机,平时把手机放在手提包里,不用时尽量少拿出来把玩。好在锁定手机键盘,可以有效把正常待机时的电磁强度降低两成。

NO.3电视机

当你看液晶电视时,可不要以为这种薄薄的高科技电器完全没辐射!研究显示,功能越多的液晶电视,电磁波发射量和对资源的消耗越多,辐射越大;反而功能简单的液晶电视,电辐射强度最低。

早听腻了小时候妈妈说的“离电视远点”?其实看电视保持距离非常重要,对29-34英寸电视来说,2.5-3.0米才是安全距离。想最大程度减少电视机辐射,还要定期清洁它。灰尘是电磁辐射载体,清除灰尘可以把滞留在灰尘里的电磁辐射一并清除。

专家说,绿茶中含丰富的茶多酚和维生素C,可以帮你抵抗辐射,所以边看电视边喝茶是很好的习惯哦!

NO.4复印机

无论碳复印机还是无碳复印机,都有很强的辐射!

研究显示,复印机工作时产生的电辐射是待机时的4倍,因此按下“复印”开关后要立即离开,尤其不要用身体紧贴复印机,因为它的电辐射会直接影响你的内脏,使内分泌紊乱。

英国医学专家说,绿色植物可以帮助吸收电辐射,在复印机旁摆一盆仙人掌或芦荟是不错的选择。

NO. 5 电吹风

看似不起眼的电吹风,其实辐射超强!但实验显示,电吹风后端辐射最强,出风口反而安全得多。如果电吹风距离头发8厘米开外,辐射会骤减55%。

最好选择功率在800W以下的电吹风,因为1000W电吹风的辐射强度比800W的高30%。功率太大还会破坏头发的蛋白质,让头发枯黄、分叉。

NO.6 电脑

如果你每天都离不开电脑,辐射自然不可避免,但有些方法可以降低伤害。

首先,买一台新款电脑,电脑款式越旧,辐射越厉害。其次,操作电脑时最好在显示屏上安装一块滤色板,可以减轻辐射危害。第三,一定要注意屏幕亮度和使用距离,亮度越大,辐射越强,但屏幕太暗也会使眼睛疲劳。

美国职业治疗师休斯顿·马歇尔还建议,移走摆在电脑旁的打印机和扫描仪,因为其他电器的磁场干扰会让电脑的电磁辐射明显增加。

NO.7 日光灯

每天在你头顶“默默无闻”的日光灯竟然也有辐射!专家说,床头灯离你最近,它的辐射比天花板上的日光灯直接得多。研究显示,蓝色灯光辐射强度最大,其次是红色灯光和黄色灯光,白色灯光相对安全。当人体处在休眠状态时,对电辐射的吸收量最大。因此为健康着想,一定要养成睡前关灯的习惯!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