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没那么软弱 薄熙来的案子马上就要登场(图)

作者:林兰 发表:2012-08-13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盘点一周来中国政坛大事,继外界猜测北戴河会议举行的种种迹象外,谷开来案的闪电式审判吸引众多关注,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预期王立军、薄熙来等人物的处理也将依次展开,一出出好戏拉开十八大的序幕,展现中国政坛派系角斗势力消长的众生相。本期专题我们请美国《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就此谈谈他的分析

现在之所以出现这样一种局面,完全是因为王立军跑到美国领馆这样一个意外的事件给捅出来了。胡锦涛最后下手的一个真正的原因,是我们都知道前段时间披露的有关薄熙来对权力的窥欲、对胡锦涛、习近平这些权威的挑战,自己野心的膨胀。

而在权利斗争上,胡锦涛不象外界看得那么软弱,他每一次在权利斗争的过程中,都可以看到他反击得相当有力,这个都是有迹可循的。这次在北戴河应该看得出来,他们的会议内容之一,应该包含遥控这个审判。当然这次审判本来就有写好的“剧本”,而且从过程来看,好像是在照着他们安排的路数在走。

审判如期进行显示各派背后达成妥协,薄熙来案即将登场

显然这是第一步,那接下去呢,就是要处理薄熙来,处理谷开来只是一个开头,后面肯定就是薄熙来。薄熙来的处理,不管他原来作为政治局委员职位也好,还是他想要在十八晋升常委上去这个位置也好,就是因为他的变动,以至于跟他有联系的,比如周永康、还有背后的“太子党”、“上海帮”,都受到了一个很大的挑战和压力。因为这个位置让出来以后到底把谁填进去。中共的这个权利斗争并没有因为解除了薄熙来的职位而有一些减缓和消停,反而因为要争夺他现在留下来的空缺,几方的政治力量斗争的就更激烈。

当然从大的角度看,胡锦涛及“团派”占了一个主导地位,“太子党”和“上海帮”都因为薄熙来的事情受到一些影响,但是从谷开来在法庭上的这种配合态度来讲,应该讲薄熙来背后的政治力量已经默认了北戴河会议,即中南海高层决策这些人选定的“剧本”。他们在演的时候知道自己的结果是什么样的她才会给你一个配合的态度,如果不符合他们的期待,或者与他们的期待距离太大,那这种审判就有可能出现意外。如果审判能够按照“剧本”比较顺利地、平缓得演下去,那么薄熙来出局下场的结局基本上他们后面已经达成了一个妥协。所以从这个角度讲谷开来案子既不单单是谷开来本身,也可以看到薄熙来的命运下场。当时无论是判陈希同还是判陈良宇都是从判他身边的人开始的。所以谷开来的案子结束以后,实际上就意味着薄熙来的案子马上就要登场了。

来源:摘自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