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领导人八月头十天北戴河“角力”

发表:2012-08-15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朝日新闻》英文网8月15日(周三)刊登文章,题为:中国领导人蜷缩在幽静的海滨度假胜地为政治角力(Chinese leaders huddle in secluded seaside resort for political wrangling)。以下是译文:

在多雨的盛夏、七月下旬的一天,在中国的海滩度假胜地北戴河,茂密的深绿色松树笼罩在雾气之中。

从雾气缥缈的联峰山山顶望去,在树丛中可以见到红色屋顶的西式建筑。

在北京以东,三小时车程的北戴河,是河北省海滨避暑胜地。

这里也因是中国政治要人们幕后盘旋和交易之地而闻名。每到夏天,政治领导人和共产党的“老人们”会来到这里,就关键性政策问题和人事任命做出决定。

这一功能令北戴河又被称作“中南海之夏”和“夏都”。在联峰山,有一块特殊的区域,是专门给中共最高层、政府官员及其家属的避暑房屋。

今年夏天,北戴河的政治交易超出寻常,因为中共的第18届党代会将于今年秋天召开,届时中国会进行十年一次的领导过渡。

在十年前的十六大之前,也在五年前的十七大之前,在北戴河举行了“筹备会议”。10年前,做出了由胡锦涛任新的政府首脑的决定;5年前,决定将由习近平接替胡锦涛。

然而,所有这些决定,都是通过党的头面人物在闭门会议的谈判中得出的,由政府控制的中国媒体没有报道。

前《秦皇岛日报》记者孙致盛(Sun Zhisheng 音译),写了很多有关北戴河的书,孙是北戴河很多相关事情的活字典。

据孙说,胡锦涛在北戴河的别墅是一栋三层的洋楼,最初是给一名意大利外交官用的,该外交官的夫人是法西斯头目墨索里尼的女儿。

在该小区的1号房子,曾被毛泽东广泛使用,后来被胡锦涛的前任- 江泽民使用。

1983年,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改革派领导人胡耀邦,对在北戴河为高层党、政、军官员新修建度假设施的计划,公开表示不满。胡耀邦也对将这些要人的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感到不满,在整个北戴河地区都是警告一般民众“不得入内”的告示。

在那些日子里,普通民众仍然被允许进入联峰山特殊的别墅区。但胡耀邦引起了保守派党内老人的不悦,后失去权力,并于1989年去世。

2003年,在十六大上被确认新党总书记地位的胡锦涛,决定结束在北戴河举行秘密会议的这一传统。

但仅在七年后,这一传统重新回头。

五年前的夏天,胡锦涛未能为提拔李克强奠定政治基础,李克强是胡锦涛最亲睐的接班人人选。

同样在今年夏天,分离联峰山和海滩的道路已被封锁,因为这是“贵宾们”从自己的别墅到海滩之间的通道。

结果,载有普通市民的客车和轿车,被禁止从此路过,被迫绕弯路到达山的另一面。

一名试图拉客的旅店店主感叹说,他已被告知,从8月1日起, 10天内不许接纳任何客人,因为将在这里举行一次重要会议。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