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最为大胆无畏的行动:插播事件(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2-08-16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锺鼎邦返台记者会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综合报导】被大陆国安拘留了54天的台湾公民锺鼎邦日前已回到台湾。大陆国安指控锺鼎邦涉嫌从事干扰电视广播的插播行为,但却对插拨内容讳莫如深,只字不提。法轮功在大陆的插播行动再次引起众人关注。

锺鼎邦案中的插播事件浮上台面

在台湾法轮功学员锺鼎邦案中,中共当局透过《新华社》报导称:锺鼎邦“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因他“向大陆邮寄广播电视插播器材并唆使大陆居民从事破坏广电设施的活动,伙同他人多次利用专业设备攻击干扰转播大陆电视节目的卫星信号”。

《新华社》报导中提及的插播事件,让有关法轮功的插播行动再次引起外界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8月6日报导锺鼎邦事件时,引述了一名大陆维权律师的观点:涉及法轮功案件,又有关电视、广播插播,(大陆)当局必定会重判。轻则是10年以上的徒刑。他说:“可以有10多年。肯定是要被重判的。东北的插播事件发生之后,说是可以击毙(当事人)的。”该律师还指出,但由于锺有“台湾人”身份,如果台湾高层在此事上介入,大陆当局可能会轻轻带过。

锺鼎邦获释返台后,关注中国人权事务的台湾律师童文薰表示,根据中国的法律,没有一条插播罪。相反根据中共签的两大人权公约,很清楚钟鼎邦完全是履行公民的权利与义务。中共担心中国人民知道插播是正义行为,担心大家也都来做这种传递真相的事。当知道钟鼎邦背后有国际及台湾的正义力量声援,发现钟鼎邦已是烫手山芋,就把他释放回台。

东北插播事件 5000多人被捕 多人死亡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提及的东北插播事件,指的是2002年3月5日,吉林省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被插播《法轮大法弘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电视片,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该插播事件,也因为锺案被海外媒体再次提及。

东北插播事件发生于2002年3月5日晚间8点左右,长达四、五十分钟的法轮功真相在电视上被播送。该事件在中国民间引起极大震动,长春有线电视网有用户三十万,观众逾百万人,很多人因此获得了不同于官方口径的法轮功真相。3月7日,英国广播公司、路透社、法新社相继报导此事,路透社报导中称此事件为“法轮功最为大胆无畏的行动之一”。

事后,中共当局抓捕了5000多名长春法轮功学员。其中已核实姓名被迫害致死的有刘成军、梁振兴、刘海波、刘义、李淑芹、沈剑利、李容、侯明凯、周润君。

2007年9月,亚太人权基金会授予刘成军“丹心汗青奖”。

2010年12月6日,美国《标准周刊》(The Weekly Standard)发表了一篇标题为《进入细微的电波——几位不为人知的中国烈士如何帮助全世界的自由事业》的长篇报导。内容详细报导了东北插播事件中的主角,包括主要参与者梁振兴与刘成军等。报导中说,故事的主角梁虽然未曾赢得一次诺贝尔奖,但在2002年,以极少的经验与资源成功地完成电视插播,开启了新的历史扉页。

新的历史扉页:突破网络封锁

电视插拨后,法轮功学员又陆续开发了突破中共网络封锁的破网软件。2009年《纽约时报》报导,面对世界上包括中共在内的几个极权封锁网络、钳制自由信息,西方社会都没有办法突破。只有法轮功学员开发的几大破网软件,包括动态网、无界浏览、花园网、世界通等能够突破网络封锁。“成了极权国家民众和自由世界沟通的唯一桥梁。”

此次锺鼎邦事件,正如许多台湾各界人士在声援中指出的那样,插播真相是正义之举。台湾人本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史英在一场声援集会上说,如果锺鼎邦做了电视插播,他就是台湾人的英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