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案下周宣判?伍德好友质疑其“威胁论”(图)

发表:2012-08-17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有线新闻网称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国商人尼尔•伍德一案下周一开庭宣布审判结果,外界热议刑责轻重。尼尔•伍德友人质疑薄谷开来对尼尔•伍德的指控,而近期传闻塑化尸体与薄家有关,会否重新考虑量刑或者追加罪名。

薄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国商人一案上周四审理之后法院宣布杀人罪名成立,但并没有公布判决结果,将会择日宣判。官方媒体新华社尚未通报具体开庭日期。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周五发布消息称,下周一将开庭宣判结果。

薄谷开来承认杀害尼尔•伍德事实,但称杀人动机是因为尼尔•伍德与她及儿子薄瓜瓜有经济利益纠纷,谷开来自辩并称因担心尼尔•伍德将威胁薄瓜瓜的人身安全从而痛下杀手,外界曾认为薄谷开来凭借这点将不会被判以死刑。

中国维权律师刘卫国周五向本台表示:我想死缓或者无期的可能性比较大。

网民蒲飞则表示:量刑方面我表示无论轻重都不合适,因为现在这个事情的整个真相没有公布出来,所以无论量刑轻重都是有悖司法公正的。我们还是希望这个事情能够进行详细的审判才最好。以前美国最大的辛普森杀妻案都审了将近一年时间,薄谷开来杀人案只审了这么短时间怎么看都不太对劲。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星期五的消息说,尼尔•伍德生前友人向他们质疑谷开来和薄瓜瓜受到尼尔•伍德的威胁,该名友人称尼尔•伍德是薄瓜瓜最好的朋友,也是他在英国时的导师,即使尼尔•伍德与薄谷开来生意上发生不愉快,但依旧是薄瓜瓜的好朋友。尼尔•伍德的另一名友人也表示薄谷开来是没有目标的乱放箭,尼尔•伍德的性格根本不会威胁他人,因此无法想象他会限制薄瓜瓜的自由。

尼尔•伍德的另一名朋友也肯定尼尔•伍德与薄谷开来有经济纠纷,他推测尼尔•伍德去年11月前往重庆后被薄谷开来杀害,而期间薄瓜瓜正在哈佛大学读研究生,因此不可能成为尼尔•伍德威胁的对象。他不可能威胁了薄后,还前往重庆和谷开来会晤,并严重醉酒,何况尼尔•伍德酒量奇差,怎么会和谷开来喝酒。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当局公开审理案件,是为了解决党内近年来的最大政治危机,但案件有矛盾及模糊的地方,影响审理的可信性。

除此之外,备受非议的大连制作人体标本的德资公司哈根斯也被指落户大连时是薄熙来担任市长期间亲自审批的,而该人体标本工厂尸源来路不明的。

刘卫国律师告诉本台记者:薄谷开来这个案件他们不允许正常的律师进行代理,而是他们指定的律师,所以首先从法律程序上就很难保障公平正义性。像这种不公开案件背后的事情也很难去评判。比如说人体标本这个事情,在网上传的很厉害,而且我发的帖也没有被删除,可见这个消息肯定是真实的。

记者:他们近期传闻塑化尸体与薄家有关,当局会因此重新考虑量刑和追加罪名吗?

刘卫国:我觉得不太可能。因为这个事情如果和他们有关系的话,当局肯定是知道的,不会等到网络曝出来。所以这是不太可能的。有关系或者没关系当局事先都会知道。

有关薄谷开来的案件仍然争议不断,而尼尔•伍德友人的最新质疑以及哈根斯与薄家的关系,都为可能在下星期的判决留下了新的期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