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七夕情人节的八项注意(图)

发表:2012-08-19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即将来临,尽管每年的七夕情人节都是在农历的七月初七,但从周易命理上看,每年七夕情人节的天干地支及其五行组合是不一样的,而五行对于不同的人、事、物产生的作用也是不一样的。今年的七夕情人节在公历的2012年8月23日,其干支组成是壬辰年戊申月丙辰日。在七夕节这个美好的日子,为了让有情人过得更加浪漫、温馨、圆满,并且能开运、旺运,有效规避不当操作造成的负面影响,根据周易命理特总结出了壬辰龙年七夕节的八项注意,供参照。


网络撷图

一、在祝福语方面:

一般不宜使用五个字、六个字,十五个字、十六个字,二十五个字、二十六个字,……的祝福语;尽可能少用带有土旁、山旁等字形的字。因为今年七夕节那天,五行土旺,而五、六之数均为土,土旺遇土,为土旺太过,有违周易命理中的五行平衡之道。当然,如果你和你的祝福对象八字命格中五行喜土则例外。

二、在送礼物方面:

从礼品的内容来看,一般不宜送“小狗”、“小猫”、“老虎”、“狮子”等之数的饰品,因为七夕节当日属龙,流月属猴,今年又是龙年,龙与狗是相冲的,而猴与虎是相冲的;从礼品的材质来看,一般不宜送玉石之数的饰品,因为玉石五行属土,以玉石作礼物同样可能犯土旺太过的错误。

三、在约会时间方面:

生肖属狗的朋友请尽可能规避辰时即早晨七至九点祝福、送礼、约会等;而生肖属龙的朋友请尽可能规避戌时即晚上七至九点祝福、送礼、约会等。因为今年七夕节正好是辰年、辰日,如果再加上一个辰时或一个生肖的辰龙,就构成了三辰;再加上一个生肖戌狗或一个戌时,就正好形成了周易命理中三辰冲一戌的凶格。

四、在约会地点方面:

一般需要避开的方位是命主居住地的西北方位和东北方位,因为七夕情人节这天的天干地支五行组合是“壬辰,戊申,丙辰”,西北方位为戌,东北方位为寅,有辰戌冲、寅申冲之嫌。此外,约会地点要尽可能避开山林土旺之地,因为土旺太过,实非吉象。

五、在方式选择方面:

因今年七夕节的干支组合是壬辰年戊申月丙辰日,以日主丙火为中心,命局形成二个特点,一个是食神太旺;另一个是七杀受制。因此,有情人在选择交流、交往方式的时候要注意,食神太旺为伤官,说明女生多要注意任性过度而弄巧成拙;七杀受制则说明那些有心追有男友的女生的男生要注意了,不宜操之过急,否则,小心吃闭门羹。

六、在饮食方面:

今年七夕情人节的干支五行组合上可谓是土旺生金、土金两旺。土主脾胃、金主辛辣之物。因此,七夕情人约会聚餐,注意要少吃辛辣之物、少饮烈性白酒,以免伤及脾胃、肝脏等。

七、在许愿方面:

土旺主信,金旺主义,今年七夕情人节土金两旺,故情人之间的交流不仅仅是海阔天空、海誓山盟,更要有情有义,信守诺言。特别是为了情爱对神佛、贵人等许愿之人,当你的愿望实现之时,千万别忘了还愿,因为你得到了你所想得到的,那么,你就得付出你应该付出的。这叫有阴就有阳,有得就有失。否则,你今后可能会连本带利加倍付出。

八、生肖属狗的朋友:

因为生肖属狗的朋友不仅与今年流年太岁相冲,而且与七夕节日支相冲,土土相冲而旺,土土相冲而动,故属狗的朋友谨防过于心急、或者过于冲动而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举动。温馨建议:生肖属狗的朋友佩带生肖兔的饰品来作五行平衡化解。

 

来源:方 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