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南美需严防山体滑坡(组图)

发表:2012-08-19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的研究显示,2004年至2010年全球共有超过3万人死于山体滑坡,比之前估算的数据多出10倍。中国和南美州都是滑坡意外经常发生的地点。

根据一份周四(8月16日)发表的详细灾难报告指出,2004年至2010年间,全球共有超过32000人死于山体滑坡,死亡人数比估计数字高出十倍。研究人员表示,新数据让各国政府不得不重新审视如何应对山体滑坡,此类灾难在中国和南美洲等地都曾造成严重破坏。

英国杜伦大学主持此研究的佩特里(David Petley)说:“山体滑坡是全球性危险问题,必须大幅改变观念和政策加以应对。”

“我们能做到的是管理和减轻山体滑波的风险,包括控制土地的使用、积极管理山林,避免在脆弱地区进行开发。”


俄罗斯7月因强降雨引发洪涝和山体滑坡

杜伦大学收集了资料数据,并于周四发表在《地质学》杂志上。研究结果显示,2004年到2010年全球发生的2620个山体滑坡意外中,共有32322人死亡。研究人员表示,此前对这个时段估计的死亡人数在3000至7000人之间。研究结果和估计数据为何相去甚远?研究人员说,这可能与引进更好的数据收集方式有关。

上月,俄罗斯南部因为数小时间降下约2个月份的强降雨,共有超过100人因为洪涝和山体滑坡丧生。今年六月,约30人在乌干达死于山体滑坡,超过100人因此失踪。山体滑坡是石块、碎石和土壤的大规模移动,通常是因为地震、强降雨和人为因素如伐木和采矿所引起。


统计显示,中国和南美洲是发生山体滑坡的密集区

中国东南岸最常发生山体滑坡

“杜伦致命山崩资料库”统计出山体滑坡最常发生的地点,其中包括印度的西南岸、斯里兰卡、中国的南岸和东岸、加勒比岛中心、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到智利之间的山脉。研究结果显示,造成死伤最惨重的山体滑坡多发生在五月到十月间,引发灾难的常见原因是季风降雨。

杜伦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他们可能低估了因山体滑坡而丧命的人数,因为研究必须排除部分在地震后记录下的死亡人数。研究通常难以判断究竟是山体滑坡或地震造成了死亡。

科学家曾表示,由于人口的成长、密集的降雨和开发山林,山体滑坡可能变成更为频繁的现象。一份上月发表的报告称,气候变迁增加了可能引发山体滑坡和其他天灾的极端天气的可能性。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