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曲换来两年铁窗(组图)

发表:2012-08-20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朋克乐队“暴乱小猫”(Pussy Riot)三名成员遭到了严苛的判刑。莫斯科一家法院上周五判处三名乐队成员分别被判两年徒刑。而审判结果也引起了各方热议。

流氓罪成立

国际各方提出要宽大处理三名乐队成员的呼吁明显毫无用处:上周五,莫斯科一家法院裁决女子朋克乐队“暴乱小猫”三名成员有罪。奥尔约齐纳(Maria Aljochina)、萨姆泽维奇(Jekaterina Samuzewitsch)和托洛尼克娃(Nadeschda Tolokonnikowa)分别被判两年徒刑。因为三人已被羁押了约半年,所以她们在监狱还要度过1年半左右的时光。闻得该朋克乐队审判结果,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在接受周六出版的《每日镜报》(Tagesspiegel)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乐队的行为与受到的制裁不成比例,她们受到的刑罚过重。”一位女审

判长用了约两个半小时宣读了判决书,最终宣布了三个朋克乐手的判决。这位审判长表示,三人犯有以宗教仇恨为动机的流氓罪。

在今年二月份,这三位“暴乱小猫”成员在莫斯科一座救世主大教堂进行朋克祷告,反对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的现总统普京。三位乐队成员有两人已为人母,“暴乱小猫”案件从7月末开始庭审。检方要求将她们判监三年。


Pussy Riot Urteil Proteste Moskau

从上周五(8月17日)中午开始,一些“暴乱小猫”的支持者聚集在法庭们外举行示威,要求法庭将三人无罪释放。一些表示声援“暴乱小猫”的反对派政客被警方逮捕,其中包括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博客写手、律师瓦尔尼(Alexej Nawalny)和左翼阵线领导人乌达尔佐夫(Sergej Udalzow)。

许多人批评政府人士认为对“暴乱小猫”的诉讼出于政治动机。而重判结果看起来正印证了这一点。

在审判宣读之前,有约150个“暴乱小猫”的支持者聚集在俄罗斯驻柏林使馆前声援乐队,其中包括德国绿党议会党团主席屈纳斯特(Renate Künast)。


一位支持Pussy Riot的FEMEN女权组织成员赤裸上身,使用电锯锯东正教十字架

而审判结果在德国也引起了热议论,德国联邦政府人权事务专员勒宁(Markus Löning)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这明显是一个不成比例的判决,而审理过程的公正性也有待商榷。”勒宁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呼吁,赦免三位女性,勒宁说:“两位乐队成员家有幼儿,她们应与家人团聚,而不应该在监狱里度过时光。”

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德国政府俄罗斯事务协调专员朔肯霍夫(Andreas Schockenhoff)表示,俄罗斯法院作出的这个裁决是一个“危险的先例。”朔肯霍夫说:“这个裁决是向俄罗斯社会发出的一个信号:谁不服从体制,批评政府,他就不是夥伴,而必须要面临被打击的危险”。

行政权和司法权相互不独立

欧盟 - 俄罗斯中心的施耐德(Eberhard Schneider)和一些专家认为,“暴乱小猫”的判决有着政治背景。这位俄罗斯专家相信,俄罗斯法院处理此案时受到了来自克里姆林宫的影响。施耐德指出,这个判决和普京之前关于“暴乱小猫”发表的言论有关。普京曾经表示,“暴乱小猫 ”不应该受到太过严厉的处罚。事实上,法官最后的判决也在检方之前提出的3年徒刑之内。施耐德表示,法官的这种心态以及前苏联体制中没有真正分离行政和司法之间的弊端仍然会在俄罗斯大行其道。

这个判决在俄罗斯引起的反应不一。在反对派人士和人权人士强烈抨击此裁决的同时,俄罗斯第一大党“统一俄罗斯党”对判决表示肯定。

杜马议员切施诺科(Alexej Tschesnakow)表示,该判决量刑适当,会阻止其他人作出类似行为。

与此同时,俄罗斯东正教向国家机构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呼吁,在法律的框架内,对三人进行宽恕。


大纪元:俄反对人士称普京开民主倒车

反对派群众今天在1991年战胜政变纪念活动大批总统蒲亭 (亦译:普京)(Vladimir Putin),称他开民主倒车。这起政变加速前苏联瓦解。

反对派政坛人士与民众表示,“暴动小猫”判刑2年是种镇压,还端出如苏联时期的公审和威吓手法。暴动小猫为俄国女子庞克乐团,因在教堂内公然抗议蒲亭最近遭判刑。

31岁的民众普利欧布拉詹斯基(Ivan Preobrazhensky)说:“目前民主情况比过去15年还糟糕。”

“我们正朝独裁与极权主义迈进。”普利欧布拉詹斯基说,这次对暴动小猫判刑,就是蒲亭3月就职总统后压制异议人士的一系列举动之一。

群众聚集在俄国的“白宫”。这里是叶尔勤(Boris Yeltsin)当时站在装甲车上,反抗政变的建筑物,现为俄国政府所在地。演说者在这里呼吁和平推翻蒲亭执政。

前苏联时代异议人士、现已82岁的人权活跃人士柯瓦约夫(Sergei Kovalyov)说:“我们又回到起点。”

他认为蒲亭在官方媒体所受到的待遇,就如同前苏联对独裁者史达林(Josef Stalin)的个人崇拜。柯瓦约夫带着台下民众一同高喊“俄国不要蒲亭!”。

59岁的蒲亭曾是前苏联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KGB)成员,自2000年以来揽政权。

群众中1名53岁的家庭主妇皮门诺娃(Galina Pimenova)对“暴动小猫”判刑表示:“真是太令人震惊了:这个爱记仇、心眼狭小的KGB成员耳朵里容不下批判他的言论。”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