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教您鉴别“毒”胶囊(图)

发表:2012-08-2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胶囊如何鉴别?工业明胶和药用明胶做的胶囊有什么区别?三招教您鉴别“毒”胶囊。

胶囊有硬胶囊和软胶囊之分。硬胶囊又称空心胶囊,由帽体两部分组成;软胶囊是成膜材料和内容物同时加工成产品的。

硬胶囊根据原材料分一般包括明胶胶囊和植物胶囊两大类。硬胶囊由两节精密加工的胶囊壳组成。囊体部分有一个锥形边缘,在高速填充机上可顺利地封装胶囊。双重锁合环系统可使胶囊在填充前预琐合,填充药物后则完全套合在一起。胶囊的设计还包括透气孔,以避免在高速填充过程中胶囊内部产生不必要的空气压力而导致反弹。

食用明胶、药用明胶是使用动物的皮、骨熬制而成的,对于动物的来源有要求,比如不能使用来自疫区、有传染病的动物原料

工业明胶做的胶囊和药用明胶做的胶囊会有三个地方差异:

第一,一般工业明胶做的胶囊质量比较差,相对比较脆,因为工业产品杂质多。有的胶囊一捏就碎了,或者是打开之后一碰就碎,那么这种胶囊里面胶的成分很可能是工业明胶。

第二,胶囊颜色越鲜艳的越要小心。因为食用明胶是透明的、白色的,很干净,而工业明胶杂质多。如果使用了工业明胶,厂家会多加些香精、染色剂、着色剂来掩饰杂质,所以颜色越鲜艳越有可能是工业明胶做的胶囊。

第三,工业明胶做的胶囊很多不光质量、材料、工艺、环境上差,很多胶囊口是松的,很容易拧开,如果发现胶囊质量比较差,胶囊口容易松动,那这个胶囊是用工业明胶制作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来源:大众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