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老做梦是什么原因?(图)

发表:2012-08-22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晚上睡觉总是做梦,脑子里跟过电影似的,睡了一晚上第二天还是头晕脑胀的,这是怎么回事啊?这是一位咨询者的叙述,仔细想一下,你有这样的问题和疑惑吗?做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心理现象,并且有助于大脑的健康和睡眠的质量,但是,如果做梦的时间和频率过长,就会对人的正常的睡眠质量和精力造成不良的影响,就是一种病态的情况,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多梦,多梦属于睡眠障碍的一种典型表现,造成多梦这种情况的原因大致可以分为:

1.身体原因

躯体疾病和服用药物可以造成睡眠障碍。如消化不良、头痛、背痛、关节炎、心脏病、糖尿病、哮喘、鼻窦炎、溃疡病,或服用某些影响中枢神经的药物。

2.精神原因

可能的原因有压力很大、过度忧虑、紧张或焦虑、悲伤或抑郁、生气,容易出现睡眠障碍

3.生活方式

由于生活方式引起睡眠障碍也很常见。如饮用咖啡或茶叶、晚间饮酒、睡前进食或晚饭较晚造成满腹食物尚未消化、大量吸烟、睡前剧烈的体力活动、睡前过度的精神活动、夜班工作、白天小睡、上床时间不规律、起床时间不规律。

4.环境因素

吵闹的睡眠环境、睡眠环境过于明亮、污染、过度拥挤。

多梦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问题,在睡眠障碍患者中出现的比率很高,有的仅仅存在多梦的问题,有的伴随着其他的睡眠障碍问题,比如说入睡困难、浅眠易醒等,尤其是单纯存在多梦问题的患者,一开始对这个问题缺乏足够的重视,没有及时的进行调整或者治疗,以至于多梦的问题长期持续下去,患者出现了情绪烦躁、易激惹,精神不能集中、记忆力下降,头痛头晕、心慌心悸、四肢无力等心理和生理症状,严重的情况下,多梦有可能导致神经衰瑞、焦虑症等神经官能症和其他的生理系统疾病,因此,多梦问题应该引起患者足够的重视,早发现,早治疗,争取早日解决多梦的难题!

来源:百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