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中国投入朝鲜农场贷款 竹篮打水一场空

发表:2012-08-22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的大规模农场都是60~70年前设备…就算给金策炼钢投资3百万美元也无效果

有人认为,朝鲜为采取新经济管理改善措施确保经济改革资金,向中国要求了10亿美元的贷款,人们对此非常关注。据悉,中国政府担心朝鲜挪用贷款,对现金支援表示很为难。

朝鲜走经济改革路线,很有可能使用中国资金,而不使用军事费用等。金正恩冒着内部许多威胁因素,发表众所周知的6.28新经济改善措施后,只能对经济改革孤注一掷。

朝鲜以经济改革的一个环节采取工厂企业与农场分工措施,怀有对最初生产费用进行投资,修复生产力、具备再生产构造等计划。方式以交替工厂工作线的机械设备,优先供给原料、附件、能源等。

从启动经济改革开始,便难免进行巨大的设备投资。期间朝鲜大多数工厂都使用的临时性落后设备,所以即使投入原料及能源也很难期待生产量。因此,由于个别预算投入资金蒸发不见的可能性很大。

来自清津的一名脱北者称:“金策炼钢厂的数十个生产单位中,只有第1单位熔炉可以正常运转”,“除了外贸企业,朝鲜的工厂运转概率还不足20%”。他还提到:“不仅如此,包括军需工厂一般工厂企业的运转几率也处于非常悲惨的水平。”

金正日在2002年7.1经济管理改善措施以后为了运转金策炼钢厂进行现场指导,并且投资了数百万美元。金正日在听到工厂管理人员称需要150万美元的修复资金后在现场援助了3百万美元。金正日指示管理人员称:“好好干,3年之后还。”

管理人员把资金用来修复设施,并生产了超过国家计划的钢铁数量,并且确立了再投资计划。但是不仅一部分设施出现故障,现在工厂里面的所有设备都已经老化落后,想要修复还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这会使得投资费用更加蒸发不见。

3年后也没有还本,中央与道检查院组织了联合检阅团进行了3个月的高强度调查,但是并没有找到什么个人不当嫌疑。甚至到了调查团也很同情管理人员的程度。

朝鲜的大规模工厂企业设备大体上都是40,50年代的设备,不是不符合国际规格就是不精密,更别说出口。大部分工厂管理人员都称:“想要救活工厂企业就和竹篮打水一样,到头来还是一场空,还不如新建一个工厂。”

原标题:就算中国投入贷款农场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