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钓船返港 港府避迎接(组图)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2-08-22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团体“保钓行动委员会”在码头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启丰二号”。

【看中国记者关四妹香港报道】保钓船“启丰二号”在钓鱼台成功宣示主权,经过5日4夜的航行,21日晚间返抵香港水域,在离岛的长洲码头泊岸一日后,22日下午2时许抵达九龙尖沙咀码头泊岸,保钓行动委员会在码头举行欢迎仪式,大批市民拍掌欢迎。香港特区政府并无派代表迎接。

不少市民自发出席在在尖沙咀码头的欢迎仪式,有保钓成员及家属上船与7名保钓人士团聚,船上成员上岸后互相拥抱,家属见到多日不见的亲人,都难掩喜悦之情。有市民专程带备香槟及鲜花表达支持,亦有团体到场抗议日本军国主义。

保钓船多日的行程,因物资不足需要补给,船主罗堪就表示,本来以为出发去钓鱼岛是“不归路”,他说只预备两日粮食及一半汽油,为此,他向不知情的船员道歉。又强调,最终是靠船员决心,行动最终才能成功。

船长杨匡说,有公众的支持保钓行动才能继续下去,今次成功登岛是策略上的胜利,把握当局的错漏及凭著过往的经验,并非有人“放水”。负责驾船的船员张金满则表示,对有大批市民到来欢迎很感动,希望香港市民继续支持保钓。

保钓行动委员会表示需要开会相讨下一步的行动,现时未有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