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地税局招美女协税 堪比“官妓”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8-23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一则有关“四川宜宾市南溪区地方税务局公开招聘美女协税员”的帖子不断在网络中流传,网贴称工作性质类似于“三陪女”。由于此事影响在网络中不断扩大,直接责任人已被停职,相关文件也被南溪区地方税务局撤下。

一条关于宜宾市南溪区地方税务局《奖惩制度》的帖子在新浪、腾讯以及各大论坛相继出现,帖子中自称当事人的女协税员表示,2010年,她们通过公开招聘进入南溪地税局,她经历了“陪吃、陪唱、陪跳、陪……”、“24小时不准关机”等。帖子并心酸的称“简直是把我们当三陪女了,是对我们人格的侮辱。”

该帖同时配发了三张图,包括:“宜宾市南溪区地方税务局文件”、“宜宾市南溪区地方税务局协税员参加会议会务和接待工作奖惩制度”、“看宜宾市南溪区地方税务局如此奖惩制度”。

在这三副图中,发贴者用红色下划线标注,凸显文件中的不合理要求:“协税员参加会议会务和接待工作,按次、按会议和接待级别进行奖励。区县级每次奖励100元,地市级每次奖励200元,省部级每次奖励300元。”此外,该制度规定参加接待工作“不积极、不主动”的协税员不仅不予以奖励,还需扣发100元的工资。“参加接待工作怠慢领导和客人、有失礼仪礼貌的”扣除50元。

该贴发出之后,迅速被大量转发,掀起网络热议。许多网友表示,“这是绝对的猛料”、“简直直接招聘官妓”、“我们国家的地方政府已经无耻到这种程度了吗?”还有网友看了帖子之后替年轻的女性担心,“白天协税,晚上协睡,真是逼良为娼。”另有网友表示,乍一看,还以为是“天上人间”。

应聘条件:年轻、五官正气质好女性

《南方日报》记者发现,前几年南溪地税局发布的协税员招聘公告上明确写着协税员的应聘条件为“18至25周岁的女性,身高1.58米以上”,并要求“五官端正、气质端庄”,对协税员的文化程度要求为“大专以上学历”。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2010年12月,宜宾市屏山县地税局也发布过招聘协税员的公告,应聘要求同样是“年轻貌美”。

报道还称,协税员的岗位职责主要是协助地税征收单位开展日常地方税收(基金、附加)征收工作,当记者致电该税务局,询问协税员是否只招女性,该局工作人员予以否认,并表示其他情况无可奉告。

由于此事影响在网络中不断扩大,南溪区地税局局长李鸣、副局长胡德频已被停职,南溪区地方税务局制发的《宜宾市南溪区地方税务局协税员参加会议会务和接待工作奖惩制度》文件也被撤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