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作戏?央视曝刘翔退赛内幕(组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2-08-23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翔伦敦奥运因腿伤退赛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日前,央视突然以研讨会的方式透露,赛前就得知刘翔伤势严重,央视事前做了四种解说预案的新闻。随后媒体报导披露了该央视研讨会的内容。消息引发舆论哗然,许多人批评央视将社会公信消费殆尽,也有人质疑央视为何突然放出此消息?


《东方日报》23日头版

《东方日报》23日以标题“刘翔知道,央视知道,领导知道,只有观众在傻等见证奇迹的时刻”头版报导了在昨天举行的央视奥运报道总结会上,解说组组长沙桐着重介绍了刘翔退赛前后的幕后故事。

媒体记者在会上得知,央视解说员杨健确实是在赛前就得到了刘翔伤情严重,很难跑完全程的消息,并且在第一时间向沙桐做了汇报。而沙桐则在向副总编辑李挺汇报后又将领导的指示传达给了杨健。最终,杨健准备了四套解说预案,而刘翔没跑完全程后的哽咽解说,就是杨健所做的四套预案之一。

虽然,之前公众对刘翔伤退事件已经质疑不断,该消息仍然引发舆论哗然,许多人批评,整起事件在挑战社会公信。

其中不少媒体人士看不下去,纷纷发表意见。

《中国社会报》编委、报社网络公司总经理徐付群在微博评论:[评]这不是拿全国人民当猴耍吗?[怒]锣停了,刘翔歇了吧,大家醒醒吧。

《楚天都市报》新闻部主任张欧亚、《齐鲁晚报.今日烟台》编辑同时怒批:就全国人民不知道!

出版策划人秦林说:中国屁民依然没有摆脱对人造英雄的盲目崇拜。

央视又在“作戏”?

央视突然放出此消息,也遭到质疑是不是又在“作戏”?

李晓鹏博客撰文说,央视突然以研讨会的方式,放出风来,几乎是在告诉全国人民,刘翔的伤退就是一场被导演的大戏。而东方卫报则又在“正面宣传刘翔”的舆论导向下,“勇敢”的披露了央视的研讨会的核心内容。这一切,是不是又在“作戏”呢?或者是一场内部的利益较劲?

文章进一步分析指,公众已知围绕刘翔伦敦奥运的前前后后,就是有一个巨大的利益链条锁住了一切。如今,这根利益链条已出现断裂,随时都将四散崩开。野蜂入怀各自解衣,眼见得有一天纸不能包火,所以,消费刘翔极有可能变成揭露真相。

文章又说,东方卫报在报导央视观点的同时,非常慎重地对公众进行了正面的劝导,不要妖魔化刘翔。其实,真正妖魔化刘翔的并非公众和媒体,而是刘翔事件背后的若干真相。而隐瞒真相,最终的结果便是一代跨栏英雄在公众的心目中轰然倒下,最具影响力的某些媒体可信度受到挑战。同时,也一点一滴的剐掉公众的善良,剐掉社会公信。

自由评论作者帝国良民博客评论道,一场体育比赛,在中国社会演绎成了某种利益工具,甚至在全民健身都成奢望的背景下不惜花费巨资打造。央视解说员杨健煽情的眼泪,除了是一个预案,更是一个诚信问题。央视主持人煽情的解说和痛苦的眼泪比刘翔更让人恶心。

有网民直言:全国人民该醒醒了,这样的电视台以后别看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